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高”“实”“新”“细”“美”——自治区测评组如此评价达拉特旗创城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06

”“”“”“”“

——自治区测评组如此评价达拉特旗创城工作

 

IMG_4098

11月3日,自治区文明办第五测评组在圆满结束了对达拉特旗实地考察和材料审核工作任务后,专题听取了达拉特旗创城工作汇报。第五测评组全体成员,达拉特旗委副书记、旗长奇·达愣太同志,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树声同志以及旗文明委部分领导、全体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出席了会议。

IMG_4089

会上,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树声同志代表旗委、政府作了工作汇报。他指出,近年来,达拉特旗以创城创卫工作为龙头,加强了组织领导,完善了保障机制,压实了工作责任。围绕打造宜居之城、活力之城、幸福之城的目标,结合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着力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大力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和公共秩序大整顿,为实现美丽乡村和品质城市建设筑牢了基础。同时,达拉特旗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广泛而深入地开展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发现和培育了一大批道德典型,优化了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创建成果得到持续巩固和提升。他表示,达拉特旗将以本次测评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建立健全督查反馈制度,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坚持开门创城、为民创城,真正让群众在创城工作中得到更多实惠,有更多的获得感,为全力以赴实现自治区文明城市的创建目标不断努力。

会上,自治区文明办第五测评组组长姚凤君代表测评组作了反馈。他指出,达拉特旗在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和创建全区文明城市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概括起来可以用五个字形容:领导占位高、顶层设计高、创城理念高、创建目标高、工作效率高。达拉特旗党政领导高度重视,部门一把手密切配合,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坚持以人为本、为民创建,逐步形成了共创共建、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工作责任实、落实任务实、干部作风实、管理办法实、统筹推进实。达拉特旗创城工作重在解决实际问题,从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入手,真正把老百姓关心的民生问题落到实处,高度地体现出了创城便民、利民、为民、惠民的本质要求。注重机制创新、注重内容创新、注重形式创新、注重管理创新、注重方法手段创新。达拉特旗的创城工作不落俗套,可圈可点,特别是在宣传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形式多样、渠道广泛,把文明创建工作开展得有模有样、有板有眼、有声有色。任务分解细、工作方法细、管理手段细、具体落实细、材料整理细。文明创建重在评比,到最后比细节,到最后看落实。达拉特旗在字上下足了功夫,特别是材料整理方面,从下发文件、开展活动,到编写信息,媒体报道等,佐证材料翔实、丰富、全面、细致,完美地呈现了文明创建成果,得到了测评组的一致好评。人美、城美、环境美、乡村美、风尚美、礼仪美……全旗广大干部群众尽心尽力、尽责尽职、尽善尽美,表现出了主人翁精神——人美;城区基础功能逐步完善,公园广场错落有序——城美;大街小巷干净整洁,环卫设施一应俱全——环境美;农村牧区水电路讯设施完善,村庄院落整洁有序——乡村美……达拉特旗已经具备自治区文明城市的条件和基础。同时,他指出了达拉特旗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在以城带乡的连动机制方面需进一步加强,二是在群众的支持和参与方面需要进行有效引导,三是在文明创建的编制、人员方面需给予重点保障。针对上述问题,提出四条建议:一是安排好、部署好、落实好文明创建重点工作;二是要着力形成常态创建工作体制和机制;三是分解指标进一步细化、抓好督查落实;四是把群众参与、支持创建工作的积极性调动好、维护好。

IMG_4090

会议由旗委副书记、旗长奇达愣太同志主持。他表示,能够得到测评组这么高的评价很欣慰,也倍感压力巨大,在今后的创建过程中,达拉特旗将深入查找自身不足,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力争早日实现全区文明城市创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