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十个全覆盖】伊金霍洛旗政协考察团来我旗考察“十个全覆盖”工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13

伊金霍洛旗政协考察团来我旗考察十个全覆盖工程

 

http://www.dlt.gov.cn/zwgk/jrdlt/jrdlt/201511/W020151109539666308280.jpg

 

  11月4日,伊金霍洛旗政协考察团深入我旗,就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工程推进措施、建设情况、先进做法等进行考察。政协副主席赵谦宇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展旦召苏木海子湾村、黄木独村、天义昌村、建设村和树林召镇东海心村、林原村、五股地村进行考察。每到一处,考察团一行都认真听讲解、看变化、看成果,并就科学规划、发动群众、村容村貌整治等问题与当地领导干部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村在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中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同时对照自身不足寻找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的举措。

 一路走来,每个观摩点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无不给考察团留下深刻的印象。在展旦召苏木黄木独村,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水泥路纵横交错,一排排崭新漂亮的房屋错落有致,一块块新颖活泼的文化墙和民族元素符号的建筑引人入胜,令考察团赞叹不已。黄木独村在“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中,按照“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理念,结合草原风情和蒙元文化元素,实施了危房改造、街巷硬化、文化活动室、村卫生室、便民连锁超市等重点工程,并将村中原来的烂泥塘改造成人工湖,让村庄面貌焕然一新,犹如城里的居民小区一样干净整洁,百姓十分欢喜高兴。借助“十个全覆盖”契机,树林召镇东海心村环通了村庄道路,完善了“赵大剪”文化大院配套设施,扩建鱼餐馆15家,在村庄旧貌换新颜的基础上,带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发展富民产业助力添彩……如今的各村社,基础设施完善,村容村貌整洁,焕发出勃勃生机,一幅多彩、幸福的民生画卷正在达拉特大地上徐徐展开。

 考察中,考察团一行对我旗“十个全覆盖”工程给予高度评价。考察团指出,我旗在推进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中,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各项工程,并尊重民意,充分发挥了群众的主体作用,调动了群众参与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把惠民政策落到了实处,成效显著,特色鲜明,让群众得到了实惠。伊金霍洛旗将认真学习借鉴达拉特旗的好经验和好做法,积极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努力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农牧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