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十个全覆盖】我旗稳步推进“十个全覆盖”配套绿化工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13

我旗稳步推进十个全覆盖配套绿化工程

  连日来,林业局抢抓今秋气候湿润,墒情较好适于植树的良好契机,同向发力推进“十个全覆盖”配套绿化工程。

 一是广泛动员、完善机制。一方面充分利用林业干部日常下乡驻村频繁、熟悉基层实际的优势,积极与群众沟通、协商,落实造林地块,将绿化工程作为改善村容村貌、提高群众生活水平的重要抓手,切实推动绿化工程的落实。另一方面积极拓宽“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外延,动员下基层干部就近在本村开展地块落实工作。根据开挖树坑、栽植苗木、后续管护等各环节工作实际,确保经济补贴标准,完善补贴机制,有效增强了基层群众参与绿化的积极性。

 二是模范引领、落实责任。林业局把开展秋季造林,稳步推进“十个全覆盖”配套绿化工程作为当前的核心任务和中心工作,动员、组织林业系统内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全旗各重点绿化区域,开展周到、细致的技术指导与绿化服务。根据绿化工程实际,及时增派林业专业施工队伍,目前共有34支绿化施工队1450余人进驻全旗8苏木镇各重点绿化区域开展植树造林。

 截至10月30日,我旗“十个全覆盖”配套绿化工程秋季造林累计开挖树坑9.2万个,栽植各类苗木2.5万株,动用大型施工机械33台,农牧民参与达4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