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十个全覆盖】白永平、奇·达楞太赴准格尔旗考察“十个全覆盖”工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23

白永平、奇·达楞太赴准格尔旗考察十个全覆盖工程

 

http://www.dlt.gov.cn/zwgk/jrdlt/jrdlt/201511/W020151117547962694728.jpg

   11月14日,旗委书记白永平,旗委副书记、旗长奇·达楞太,旗委副书记陈德华,旗委常委、副旗长苏忠,副旗长陈龙,率各苏木镇党委书记及相关部门人员,赴准格尔旗考察“十个全覆盖”工程。

 在准格尔旗大路镇前房子村、小滩村,十二连城乡黑圪崂湾村、脑包湾村、天顺圪梁村、蓿亥图村等地,考察组一行实地观摩考察了“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情况,认真听取当地乡镇、村干部介绍,并就村庄规划、房屋建设、发动群众、村容村貌整治、产业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详细了解学习了准格尔旗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过程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在小滩子村,条条水泥路环绕整个村子,新建或改造过的房屋错落有致,文化活动室、便民超市、卫生室等一应俱全。站在村头的小广场中央向四周望去,一幅美丽乡村景象映入眼帘。据小滩村村支书介绍,在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中,小滩子村依托当地实际,立足村民改造愿望,按照“难点、重点、亮点、关键点”原则,将小村渔业发展提上主要日程并落到实处,使村民在家门口依托养鱼做起渔家乐生意,实现致富增收和生产生活方式的转变。

 在脑包湾村、黑圪崂湾村,考察组认真听取两村“十个全覆盖”工程实施情况介绍,详细询问房屋修建、村民养殖业发展、建筑材料来源等相关情况,深入当地农户家中了解搬迁后生活情况和环境卫生保持等相关事宜,真正实现考察取经、取长补短的目的。

 从微曦初露到夜幕降临,考察团一行在准格尔旗边走边看,一致认为准格尔旗在实施“十个全覆盖”过程中成效显著,极大改善了当地农牧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有好多经验和做法值得我旗学习和借鉴。

 考察结束后,白永平和奇·达楞太在总结考察活动时指出,“十个全覆盖”工程是自治区和全市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推动工程向前发展对于我旗广大农牧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赴准格尔旗考察意义非凡,为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推动“十个全覆盖”工程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希望考察组全体成员认真总结、积极创新,将本次考察的所思所学入脑入心,尽快转化为推动我旗“十个全覆盖”工程进一步发展的强大力量,并在取长补短、查漏补缺的基础上,将全旗“十个全覆盖”工程切实打造成惠及广大农牧民的民生民心工程。同时,希望达准两旗友谊长久、互帮互助,携手开创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