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达旗蒙古族学校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我为文明鄂尔多斯代言”主题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2

达旗蒙古族学校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我为文明鄂尔多斯代言”主题班会

 

为了加深中小学生对文明礼仪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学生文明礼仪素养,11月30日,达旗蒙族学校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了“我为文明鄂尔多斯代言”主题班会,全校小学、初中共14个班级443名学生参加了主题班会。

DSC_4664

主题班会现场

活动中,六年级班主任张媛老师围绕学生形象礼仪、课堂礼仪、活动礼仪、集会礼仪等方面向学生们讲解了小学生文明礼仪的相关知识,指出了学生们容易忽视、经常发生的一些礼仪陋习。在互动讨论环节中,学生们积极参与,畅所欲言,结合身边的事例讲出了不文明陋习的各种危害。

DSC_4670

主题班会现场

五年级班主任刘婷老师向学生们提出了问题:最令你深恶痛绝的生活习惯是什么?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并说明了原因。班主任老师继续拓展学生们的思路,引导学生如何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文明鄂尔多斯代言发表自己的想法。

DSC_4672

主题班会现场

DSC_4705

主题班会现场

DSC_4709

主题班会现场

各年级在班会开展过程中,都设置了学生承诺环节。学生们手里高举写着“我为文明鄂尔多斯代言”字样的纸张,先后承诺自己要做到的事项。不横穿马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都成为学生们承诺避免发生的行为。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做一个懂礼貌、文明的学生,以实际行动为文明鄂尔多斯代言。

本次活动,学生们加深了对文明礼仪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发现了自身在文明礼仪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准了努力的方向,为进一步提升蒙古族学校学生文明礼仪素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闫晓燕 高春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