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达拉特旗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2

达拉特旗深入开展“文明交通”

志愿服务活动

11月30日下午,一支由122名志愿者组成的彩色自行车骑行队出现在达拉特旗街头,成为冬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起许多市民驻足观看。这是达拉特旗交管支队结合12月2日第四次“全国交通安全日”,组织开展的“我参与,我倡议·拒绝危险驾驶 ,安全文明出行”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中的一项,旨在以环保骑行这种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方式,呼吁广大市民树立文明交通意识,普及交通安全风险防范知识,倡导文明绿色出行,抵制追逐竞驶、醉酒驾驶等危险驾驶行为,共创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A967DAB21164FB30081F8F267EB4670B

(图为:文明交通志愿者们整装待发)

 据悉,达拉特旗交管大队自达拉特旗创建自治区文明旗县城以来,积极深入推行“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结合“四进”活动,让专业交通志愿者走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开展宣传活动65场次深入行政事业单位开展宣讲17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2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3500余人次文明道路交通环境的实现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IMG_2820(5)

(图为:交通志愿者进入幼儿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同时,达拉特旗交管大队还招募多批次文明交通志愿者,在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减少行人翻越隔离护栏、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不文明现象。并通过与文明办团委、教育局等多部门联动,启动“小手拉大手·暑期文明行”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带动自己的父母,一起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将安全传递给身边最亲的人,达拉特旗创建自治区文明旗县城奠定了坚实基础。(达拉特旗文明办  吴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