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十个全覆盖】村庄旧貌换新颜 农民日子有奔头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7

村庄旧貌换新颜 农民日子有奔头

  从处处臭水坑到片片绿树成荫;从人蚊大战到树下纳凉聊天;从雨天出门脚下两泥到环村水泥路:从危旧老房到亮堂新房,吉格斯太镇大红奎村刘五圪堵社村民生活了多少年的老环境,竟在转眼之间变了模样,欢喜渗透他们的脸上,幸福在心间荡漾!

 范侯云今年60多岁,他家近20年来一直住在南凉房里,低矮的房顶,破旧的墙面,用两口子的话说就是“眼看这房紧等住不成了,正房是土房,早就塌了,拉下石头、木头想盖房,可是要供孩子上学,没钱啊!”这不,正好赶上危房改造的好政策,他才和五保户哥哥一起申请盖了72平米的新房,且即将完工,一家人的新房梦终于要圆了!范侯云的家处于村里地势较低的地方,以前一下雨,他家门前就是积水坑,门难出、路难行,可如今好了,门前新修起了水泥路,给家人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两口子心里自然是高兴的。

 苗永亮20多年前举家外出打工,那时村里因缺水土地收成少,为了生活的好点,一家人背井离乡,到外地讨生活,一晃就是十几年,直到儿女都成家立了业,6年前老两口才回到村里安定了下来。“真没想到会赶上这样的好政策,有粮补,有养老保险,公家给你盖新房,公家给你修路种树,比起过去,真是觉得在天堂上活着了。过去,村里到处都是臭水坑,整个夏天臭味弥漫着整个村子,蚊子苍蝇多得数不清,现在好了,一车又一车的沙子拉进了村,填上了臭水坑,种上了树,完全是另一番景象了!”苗永亮感慨地说。

 村庄旧貌换新颜,养了村民的眼,暖了村民的心,甜了村民的日子,他们的日子也将会越过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