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十个全覆盖】白玉刚深入我旗检查调度“十个全覆盖”工程冬季重点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8

白玉刚深入我旗检查调度十个全覆盖工程冬季重点工作

http://www.dlt.gov.cn/zwgk/jrdlt/jrdlt/201511/W020151125379466173290.jpg

11月22日,市委书记白玉刚深入我旗检查调度“十个全覆盖”工程冬季重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四次全委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市“十个全覆盖”工程冬季重点工作推进会议部署要求,抓落实、抓突破、抓示范,确保按要求完成“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文亮,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占林,旗委书记白永平,旗委副书记、旗长奇达楞太,旗委副书记陈德华,旗委常委、副旗长苏忠等陪同检查。

白玉刚先后深入树林召镇、展旦召苏木、昭君镇、恩格贝镇、中和西镇等地11个行政村20多个自然村,实地走访查看各地危旧房改造、街巷硬化、环境整治等工程及冬季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老百姓对工程实施的意见建议,并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总结经验、研究对策。

 我旗是全市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的重点地区,任务较重,工作量大。村里的干部来过没有?危旧房改造的补助发了没?附近有没有便民超市?对这项惠民工程满不满意?白玉刚走村入户,看现场、问进度、查质量,详细了解干部群众对“十个全覆盖”工程的意见建议和新期盼。在昭君镇二沟湾村村民王亮家中,60多岁的王亮指着院子外面的水泥路一个劲儿地笑着说:“好事,好事,祖祖辈辈也没遇到过的好事。”

 一场雨雪不期而遇,但丝毫没能阻止进村入户的步伐。白玉刚冒着寒风细雨,踩着泥泞积雪,随机走现场、入户子,一直持续到午后一点多。简单的午饭之后,便又开始了下午的实地检查指导。每到一个村子,白玉刚都一再强调,要牢牢抓住今冬明春关键时期,争分夺秒,及早谋划,为明年开春全面推进各项工程做好充分准备,切实抓好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到达中和西镇南伙房集中小区已是傍晚时分,白玉刚与村民王挨树坐在炕头上拉起了家常。55岁的王挨树前两年就住进了新砖房,政府补了2万多块钱,猪羊圈等设施一应俱全。说起今后的打算,王挨树准备发展规模种养殖业,白玉刚对此给予肯定,并与旗、镇、村三级干部认真探讨起了通过产业结构调整让农牧民增收致富的思路对策。白玉刚强调,要把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工程与产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基层党组织建设统筹起来推进,积极发展适合当地的产业项目,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为广大农牧民群众共同走向全面小康社会创造有利条件。

 检查调度期间,白玉刚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我旗近期“十个全覆盖”工作情况汇报。白永平在汇报中说,下一步我旗要着力抓好干部和群众的培训教育工作,发动群众主动参与到“十个全覆盖”建设中来,摸清各村底数,结合当地产业优势,制定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村庄规划,下大力气做好村容村貌环境整治工作,加强工程建设物料储备和施工队伍建设力量,进一步加强村庄后续管理,建设宜居宜业新农村,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听取汇报后,白玉刚对我旗近期“十个全覆盖”工作给予肯定。同时要求必须深刻反思,突出问题导向,找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强调要抓好工作落实,按照冬季各项重点工作的时间节点,列出任务清单,拿出办法措施,强化考核奖惩,扎实做好发动群众、建设规划、产业规划、后续管理等工作落实。要抓好工作突破,努力在分散户向城镇集中、后续管理、秸秆处理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新成效。要抓好示范带动,立足实际,注重细节,统筹推进,加强调度,勤于学习借鉴,努力形成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全面铺开的工作格局。要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严把工程质量关,精心组织施工,严格执行工程建设标准,切实把每项工程都建成老百姓满意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