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十个全覆盖】为“国家森林城市”点个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8

国家森林城市点个赞

11月24日,在安徽省举办的2015中国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鄂尔多斯市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这些天,我旗群众陆续得知此消息,并纷纷为其点赞。

家住王贵新村小区的家庭主妇王晓华说:“一直以为环境不好,现在看来还是不了解实际情况,既然能获国家森林城市,就证明咱们鄂尔多斯的环境不错。”王晓华的老公也一旁附和说,这个奖的获得说明全市的环境不错。在群众的印象中,“国家森林城市”意味着生活环境不错,还意味着树木较多、绿化程度高,对此,环卫工人贾大爷有独到的见解,他说:“咱们树林召的树本来就不少,今年又新栽了许多,夏天街上绿格茵茵的。一个旗县就这么多树,那全市的树肯定更多,可不就是森林城市吗?”

群众为全市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点赞,一方面源于对全市、全旗整体环境的认可,另一方面也是为家乡获此殊荣而自豪和骄傲。12月1日才知道此消息的退休工人张大爷,在听说后当即就竖起大拇指:“咱们鄂尔多斯好样的!全国那么多地市级城市,能获得这么一个奖真是不容易。”

而全市荣膺“国家森林城市”称号,也激发了部分群众建设家乡的热情。某企业工作人员李军说:“获得这个称号,我们达旗作为全市的一个旗区肯定也做了贡献,这也要求我们今后应该付出更多来建设家乡。”李军还称,今年全旗的绿化力度加大,生活环境更好了,这是大家都能感受到的。第八中学学生王艳说,近几年学校多次组织植树活动,为的是保护家乡的生态环境。今后,希望更多人参与到植树活动中,把家乡建设得更美丽。

对于居住在树林镇区的群众来说,“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值得高兴,那么居住在我旗偏远地区的群众是怎么看待这个称号呢?家住展旦召苏木和合成村的村民陈大爷说:“这个称号是好事哇,这几年梁外水土挺好,谁也不破坏,放羊也不敢乱放,村民们也懂得保护环境了。”家住白泥井镇马场壕村的王大爷表示,获这个奖当然高兴,这两年,梁外又有了狐狸和狼等野生动物,这与生态变好分不开。

的确,“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的获得,让许多群众高兴、点赞,并表达了对全市、全旗生态环境更好的祝愿,希望家乡建设得更好、家乡的生态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