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十个全覆盖】我旗召开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工程冬季重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8

我旗召开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工程冬季重点工作推进会

 11月18日,我旗召开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工程冬季重点工作推进会。旗委书记白永平就冬季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自治区派驻我旗调研督导组组长刘斌讲话,旗委副书记、旗长奇·达楞太主持会议并安排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市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工程冬季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认真总结、分析、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困难,制定了解决措施与办法,安排部署了具体的工作任务,确保打好冬季攻坚战,为明年完成各项工程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白永平在会上指出,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全旗各级干部克服各种困难,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精神,没有节假日,没有星期天,为全面完成“十个全覆盖”任务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彻底改变我旗广大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做出了积极贡献。但是我们的工作离组织的要求和百姓的期望仍有一定的距离。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广大领导干部就要充分认识开展“十个全覆盖”工程冬季攻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抓好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 “十个全覆盖”、农村牧区产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深刻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三项重点工作推进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带着对农牧民的深厚感情,拿出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勇气和信心,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毅力,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紧紧抓住从现在到明年3月中旬这四个月的时间,鼓足干劲、自加压力、苦干实干,为明年如期完成“十个全覆盖”工作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白永平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任务清单,严格按照“十个全覆盖”冬季重点工作推进方案的要求,将各项工作直接落实到基层,把具体任务要求直接交办给每位干部。各工作团团长承担各苏木镇工程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十个全覆盖”工作中,要对所联系苏木镇和所包自然村“十个全覆盖”情况进行随时调度,及时跟踪掌握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存在问题,查找差距和不足,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措施,推动工作落实。各苏木镇 “一把手”作为工程实施的具体责任人,要把全部精力放在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等三项重点工作上,全面抓好各项工程建设。要实行台账式管理,统筹调度好辖区内的人、财、物,安排好施工力量,做好工程备料招标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倒逼进度。各业务主管部门要做好相关领域的技术指导、质量监管、项目资金争取、验收督查管理等工作,同时要抓紧制定本部门冬季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各包联部门要“一包到底”,组织强有力的工作队下到包联村,制定好包扶规划和工作计划,落实好各项包联措施,正确处理好业务工作与包联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各驻村干部作为工程实施的直接责任人,要做好政策解读、宣传发动等工作,要协调好各施工队伍、各业务主管部门的关系,合理安排施工队伍进场时间。下一步,下乡驻村干部要包联到户,旗、镇、村三级干部对所包联村的所有农户都要落实到具体人头上,让责任更加具体,工作更加有力。村“两委”成员,特别是村支书、村主任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十个全覆盖”中,做好群众动员组织、资金自筹、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同时还要做好本村、社范围内村民调查摸底、废旧房屋拆除、“五堆”清理、环境整治等工作,为工程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十个全覆盖”指挥部办公室要履行好统筹协调、调度指挥职能,指导协调各苏木镇和有关部门做好工作安排,建立完善相关制度,跟踪掌握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和典型作法。宣传、文化部门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宣讲,把政策讲清楚、把意义讲透彻、把好处讲全面,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为攻坚任务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旗、镇、村、社各级要加强与自治区、市派驻我旗督导组、工作组、包联部门的联系联动,主动汇报工作,主动接受监督指导,主动协调配合,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刘斌在会上要求,各级干部要沉到基层、摸清实情,制定出科学合理的发展规划和切合实际的工作方案,指导工程实施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坚持深入群众、讲透政策、讲清道理,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调动群众参与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坚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找到问题的症结,化解工作中的矛盾,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用心、用情、用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等重点工作中要体现出政府是主导,群众是主体,干部是关键这一根本。他表示,督导组将牢记重托,不辱使命,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和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智慧,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沟通协调,全力以赴抓好“十个全覆盖”工程等重点工作的督导工作,推动经济及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会上,奇·达楞太安排了具体工作任务。他说,当前任务明确、政策明朗、要求具体、措施得力。会后,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迅速部署,对照方案要求,层层细化分解,逐项梳理落实,准确把握政策,严格建设标准,紧扣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干部培训、宣传发动、“五堆”清理、环境整治、村庄绿化、规划设计、组织验收、招标备料、资金筹措、后续管理以及农村牧区产业结构调整、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主动引领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同时,要进一步搞好协调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密切协作,上下联动,形成推动工程建设的强大合力,坚决打好冬季“十个全覆盖”攻坚战,确保明年开春各项工程全面铺开。

 旗领导杜建勇、康志平、陈德华、柳文生、刘永福、苏忠、刘有在、王树声、王占权、张玉亮,自治区督导组、市推进组其他成员及全旗副县以上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各苏木镇工作团团长、副团长、工作队长及下基层全体队员,各苏木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包村环节干部,各街道、各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达拉特经济开发区、恩格贝生态示范区科级干部,旗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驻旗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全旗干部下乡驻村工作推进组及“十个全覆盖”工程督查组全体,各嘎查村两委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