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十个全覆盖】杨明来我旗视察“十个全覆盖”工程和“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8

杨明来我旗视察十个全覆盖工程和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工作

http://www.dlt.gov.cn/zwgk/jrdlt/jrdlt/201512/W020151208554733450873.jpg

12月3日至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带领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深入我旗,就“十个全覆盖”工程进展情况及“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情况进行集中视察。旗领导杜建勇、刘永福、苏忠,陈柏树、刘靖宇、杨淳雁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杨明一行先后深入各苏木镇“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点、政务服务中心、法院、检察院等地,视察“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成果及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工作情况。

视察期间,杨明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杨明一行认真听取了我旗“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情况及“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工作情况汇报。

在听取工作汇报并实地查看后,视察组强调,扎实做好发动群众、建设规划、产业规划、后续管理等工作落实,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要注重细节,统筹推进,建立村规民约等制度,加大宣传力度,用制度约束村民不文明等行为,用制度影响和带动村民,逐步形成良好行为习惯;培养各级干部、群众的法律观念,提高依法行政的法律意识;注重基层法庭、基层司法所等的建设,加大基层法律专业知识人员的配备力度,为稳定基层法律队伍奠定基础,最大程度地维护群众合法利益,解决群众最需要解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