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义卖活动】达旗第四小学举行“小手传大爱,奉献暖人心”红领巾义卖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23

“积小善,成大爱”。爱心义卖活动意义重大,让那些对自己没用的物品再获使用价值,即献爱心又合乎低碳环保的理念,一举两得。12月17日下午第四小学在学校报告厅举行了“小手传大爱,奉献暖人心”红领巾义卖活动。三年级部分班级师生、家长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之前,德育处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并向三年级师生发起倡议,班级积极响应,家长也积极配合。各班自行策划活动,学生将自己家中闲置的书籍、文具、玩具或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书画作品等贴上标价(义卖的价格)带到学校,由本班“爱心超市”的监督员进行登记。学校设立展台,出售了达拉特旗特殊学校学生自己动手做的小手工艺品和钻石画,队员们也在本班展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义卖品,旨在能够筹得更多的款项,献上自己的一片爱心。

1.webp

主持人宣布义卖活动开始

2.webp

副校长王晓瑞在活动中讲话

3.webp

五8班学生的手语操表演《国家》

4.webp

老师、家长在学校卖场选购

5.webp

特殊学校孩子的手工作品深受顾客喜欢

6.webp

热闹非凡的班级卖场

7.webp

低价买本喜欢的书是不错的选择

8.webp

第四小学苏校长带头购买钻石画

9.webp

钻石画的大顾客留念

10.webp

三2班的卖场口号响亮


11.webp

师生齐心协力叫卖,只为多筹善款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家长们早早来到学校,配合班主任整理好义卖点的摊位,打出宣传的标语。活动在2点40准时开始,德育副校长王晓瑞首先向家长孩子们讲明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对家长们的积极配合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五年级8班同学的一曲手语操表演--《国家》,拉开了义卖会的序幕。紧接着义卖正式开始,同学们各尽其责,有的同学认真布置摊位,贴上价格标签,有的积极叫卖,极力的推销自己的产品,义卖叫喊声充满了整个校园。“店主”热心的推销,并且详细讲解产品的功能与用途,而精明的小买主则细心的挑选详细的询问,以确保买到物美价廉的产品。幸福的笑脸洋溢在每一张可爱孩子的脸上。义卖进行的如火如荼,队员们手上拿着各自的“战利品”,彼此分享与讨论,有些队员买到自己喜欢的书籍,坐在一边认真的阅读起来,享受着他们在义卖中的收获。现场爱心传递,传递中爱满校园。活动整整持续了1个半小时,每个“小超市”的物品均被一扫而光,特殊学校的义卖品共收入1025元,全部交到特殊学校用于学生吃穿用度,学生义卖区共计收入2277元上交第四小学爱心基金会,由基金会统一支配,这笔款项将捐给需要的人。

此次义卖活动既培养了学生团队精神,也培养了学生的文明礼仪;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分辨能力、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应变能力,而且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会了交流、合作,并关注身边有困难的小伙伴,尽己所能帮助弱势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