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志愿服务】“爱我达拉特·志愿服务学雷锋”启动仪式掀起学习雷锋活动新高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07

“爱我达拉特·志愿服务学雷锋”启动仪式掀起学习雷锋活动新高潮

 

为大力弘扬新时期雷锋精神,推进达拉特旗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在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达拉特旗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委、妇联、西园街道联合在迎宾社区隆重举行“德润草原·文明之行 ”暨爱我达拉特志愿服务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天空不作美,沙尘四起,气温骤降,但挡不住志愿者们参与活动的热情,12支来自基层各行各业的志愿服务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与了启动仪式。

DSC_7988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志愿者们热情参与

仪式上,青年志愿宣读了《学习雷锋倡议书》,号志愿者们继和发扬新时期雷锋精神,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引领下,手来,共同行动,为建文美丽和谐达拉特贡献力量!仪式中,志愿者们声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将整个学雷锋活动推向高潮。

IMG_7303

(图为青年志愿宣读《学习雷锋倡议书》)

活动中,来旗文明办的“文明达拉特”志愿进行了文明知识宣传和“我眼中的新时期雷锋精神”网络调查活动,并现场招募部分志愿者。 

   

IMG_7255

(图为居民参与志愿者招募,群众现场填写登记表)

旗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为20名贫困母亲每捐赠500元慰问金,开展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树立良好家风”主题讲座。

IMG_7339

(图为巾帼志愿者为贫困母亲捐赠慰问金,

团旗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以“青春助力十三五,志愿服务亮北疆”为主题,开展了健步走活动,宣传了雷锋精神,倡导了绿色、环保理念。

IMG_1389

(图为青年志愿者弘扬雷锋精神健步走活动)

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组织医疗志愿者开展了免费体检和“两癌”筛查项目。旗司法局、交管大队、科协、反邪教协会及鄂尔多斯农商行等单位的专业志愿服务人员开展了法律、文化、科技、卫生等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提供了法律、金融等便民咨询服务

IMG_256

(图为医疗专家认真为居民诊疗)

DSC_8025

   (图为科普志愿者向居民发放科普宣传手册)

IMG_7268

(图为居民向志愿者咨询金融知识)

社区居民李阿姨在接受完义诊后,高兴说到“我看外面风刮的小了点,就着急的来了。你们这样的活动以后要多搞,像訾院长这样的专家要多请,这样才是真正将服务送到家门口啊”。听到居民这样高的评价,文明办负责人表示: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以后的志愿服务活动要整合各类资源,以社区为中心,为居民群众提升实实在在的便民志愿服务。同时,要招募更多的专业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群众家中,解居民真正的志愿服务需,让志愿服务活动真深入人心,得到大家的理解、支持和认可。(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