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小小雷锋在行动 引领时代新风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10

为弘扬雷锋精神,树文明新风,达旗各中小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为主题的学雷锋月活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传统美德。

在国旗下向全体师生发出向雷锋学习的倡议书,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使雷锋精神在这一代青少年中传承不息。

图片1

  风水梁小学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

图片2

第六中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打造激情校园”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

开展学雷锋主题班队会,让学生们讲述自己心目中的雷锋精神,引导学生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让雷锋精神永远传下去。

图片3

第三小学开展学雷锋主题班队会

图片4

昭君镇中心小学开展学雷锋主题班队会

制作形式多样的黑板报、手抄报活动。同学们纷纷把向雷锋学习的精神深深融入到了板报创作之中,鲜明突出的板报主题、图文并茂的版面设计、优美生动的文字图画,都一一地展现在师生们眼前。

图片5

达旗七小学雷锋活动主题板报

图片6

昭君镇中心小学开展学雷锋活动手抄报

开展学雷锋、忆雷锋作文比赛。一个个精彩的小故事,体现了同学们对雷锋的尊敬和怀念之情。

图片7

达旗第八小学开展学雷锋作文比赛

图片8

达旗第八小学开展学雷锋作文比赛

第六中学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帮助居民清扫巷道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图片9

第六中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清扫巷道垃圾

图片10

    吉格斯太中心小学打扫校园周边环境

雷锋是永远的榜样,雷锋精神是不朽的丰碑。达旗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启动日,深入持久的开展学雷锋活动。不仅仅是在每年的三月,更要时时刻刻将雷锋精神牢记在心,做到天天学雷锋,个个像雷锋、处处有雷锋。让学雷锋活动长期化、常态化,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达旗文明办  李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