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达拉特旗平原街道锦园社区:“1+5角”互助箱 守望邻里幸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31

    

 为让奉献精神长存大家心中,让温馨善举常现大家眼中,积极营造出人人有爱,守望互助小区生活氛围,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小区生根发芽,并帮助小区居民早日摆脱贫困。3月16日平原街道锦园社区在亿成小区发起了爱心互助行动,通过小区悬挂“1+5角”爱心互助箱模式,将居民平时的闲置的一角、五角零散钱集中投放到互助箱里,让它们积少成多发挥大于自己本身价值的作用,用于为贫困家庭购买米、面、学习用具日常用品

  

QQ图片20160331144806

“1+5角”爱心互助箱日常管理志愿者合影

互助箱的日常管理由锦园社区干部、小区业主委员会委员和居民代表共同负责,每半月将收集到的钱整理一次,每月月底在小区微信公众平台和在小区单元门公布收支明细,每两月为一个救助周期,在全体小区居民的监督下使用。贫困家庭由所在小区单元长、居民代表共同决定选出,高龄老人刘小猫家成为了第一户受帮助的困难家庭。

QQ图片20160331105103

“1+5角”爱心互助箱日常管理志愿者到贫困户家里了解情况

截止目前,1+5角爱心互助箱共收集到爱心款333.9元,其中,亿成小区居民投入爱心款233.9元,锦园社区投入爱心款100元。为刘猫小、李秀英老人购买了米、面、肉和水果共花费200元,已经送到老人家。现余下133.9元将继续用于亿成小区其他贫困户家庭。

QQ图片20160331105312

“1+5角”爱心互助箱日常管理志愿者清点捐助款项

邻居是家与家的守望,有事有帮助彼此献爱心,不仅消除了邻里间的隔膜,更能增进邻里间的了解、沟通和互助,也会使我们的生活变得和谐。希望伴随1+5角爱心互助箱的投入,能使文明小区创建活动深入人心,让雷锋精神继续传承,也推动1+5角爱心互助箱走入更多小区,帮助更多居民。(平原街道:史毛毛  王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