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达旗:A级旅游景区联合检查整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20

为进一步加强全旗A级旅游景区管理,近日,旗文明办、文旅局联合规划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环保局、消防大队等相关16个部门,针对辖区内8家A级旅游景区在文明旅游、规划建设、环境卫生和服务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项检查整治行动。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树声,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亮华,副旗长刘凯征,政协副主席张美玲参加此次整治行动。

检查组就各景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氛围不浓、“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刊播少、《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十大文明旅游提醒语》及志愿者服务站、文明旅游提示语等标识标牌数量不足,保安人员缺乏、垃圾桶数量不健全、消防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当场提出要求并限期进行整改。

640.webp (5)

检查组现场对景区提出整改要求

640.webp (4)

检查组检查消防设施

640.webp (2)

检查组检查餐饮设施

640.webp (3)

检查组与各景区就存在问题召开座谈会

检查组要求,要强化政府各部门和旅游企业在A级旅游景区建设管理方面的责任,进一步明确责任,将责任落实到位;政府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落实监管责任,特别是要联合加强对旅游景区的娱乐、购物、餐饮等场所的安全检查工作,同时要转变观念,为景区提供更好地服务工作;各景区要发挥好在市场资源配置中的主体作用,对照各部门下达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意见,积极主动配合,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和A级旅游景区评定和管理有关要求及“创城”中旅游景区实地考察标准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意见反馈到文旅局,从而促进完善A级旅游景区的旅游服务设施,优化旅游环境,全面提升景区的整体质量,力争使全旗旅游景区在环境质量、服务水平等方面有新的更大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