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勤勤恳恳20年 实实在在为群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20

640.webp

赵玉莲,女,汉族,1965年出生,达拉特旗解放滩人,中共党员,1996年参加工作,系白塔街道办事处化工社区公益性岗位,2005年至今任白塔街道办事处化工社区主任。

这20年间,她踏遍了社区的每一个角落,用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关爱着每一位居民。一件件热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事例,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位优秀的基层干部忠诚履行使命的满腔热情,看到了一位新时期共产党员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拼搏精神。

2012年7月是一个雨水多发的季节,有居民打电话反应辖区内有一弃婴。随即,她与我们的干部去了现场,发现是一名出生不久的患有唇腭裂的男婴,她顾不得多想,将这个还在襁褓中就被雨水淋透的男孩送往妇幼保健所,并让大夫做了全面的检查,检查结果显示男弃婴除患有唇腭裂外其他都健康,这也让她松了一口气,随后她与街道领导又联系民政局,将小男孩送往东胜区福利院。在一个星期的照顾期间,她是尽心尽力,一会儿喂奶,一会换尿布,累到嗓子都哑了,在送走孩子的那天她泪如雨下,担心他能否健康成长,还会不会有人心疼与精心照顾。

在赵玉莲工作辖区光荣院南的居民区,一直电压不稳,前些年甚至照明都是问题。她得知情况以后,向供电所反映了情况,但是情况不好处理,之前的变压器带的电量根本满足不了居民生活所需,还好供电所愿意帮助解决,于是相关技术人员在她的陪同下实地了解情况,之后制定了详细的方案。方案中,供电所出一部分资金,居民出一部分,她挨家挨户说明情况劝导配合,从早到晚,没有午饭没有午休没有周末,她一个人忙乎了一个多月,遇到各种预想不到的不理解不配合,她都任劳任怨,仔细劝说,最后成功为民解决的用电问题。

2015年赵玉莲作为一名下基层干部,在走访入户过程中,首先针对化工社区光荣院水质问题和道路不平整影响居民出行的问题,针对从光荣院南(韩继明小卖铺)→谢三小卖铺→与树林召镇交界处(高压线宽巷)止;从柴二雄家→吴守雄大院(光荣院路)巷道止;从交流会21栋至光荣院南北止三条巷道的排水难和出行不便的问题。修路前期,她挨家挨户征求居民的意见,遇到各种预想不到的不理解不配合,她都任劳任怨,耐心劝说。修路过程中,由于社区前期组织居民召开过居民大会,决定由政府、街道办事处、居民共同出资,但是在收取居民集资款过程中,有些居民的房屋在辖区内,但是本人不在此居住,不愿意交纳集资款,于是她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经多次沟通,最终得到他们的赞成;在施工过程中,还有个别居民由于自家房屋地基低于道路基础,不让施工,要求道路的基础低于院落基础,针对这样的情况,她三番五次进行调解、劝说,最终按照原计划顺利施工。在整个过程中,像这样的困难举不胜举,但是在她不懈努力的协调下,困难都被一一克服,历时四个多月,最终成功的完成了1841米长的巷道硬化,终于解决了光荣院南1000多户居民的雨季道路积水严重问题、出行困难问题、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并有效地改善了辖区的市容市貌,为达拉特旗的创城创卫工作助力。

这就是她,一名50岁共产党员的情怀,在社区主任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光和热,为社区工作奉献着一片真情,正如她所说的那样:“居民选我做居委会主任,我一不图名,二不图利,只求在其位谋其政,为居民做事,对得起居民对我的信任。”(来源:白塔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