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爱心墙”安上了玻璃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25

QQ图片20160425152535  

近日,我旗第五中学西侧的“爱心墙”被安上玻璃橱窗,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助的衣物用心保护起来,防止风吹雨打,又方便群众拿取。说起为“爱心墙”安装玻璃窗的事情,发起人李平说,这是旗委宣传部和瑞诚广告公司的功劳。

原来为了让大家捐献的衣物春天不被风吹落到地上、夏天不被雨淋着,李平早就想给“爱心墙”安个橱窗了,可自己的能力有限。怎么办?恰逢此时,李平听说宣传部专门有人负责城市文明的工作,而“爱心墙”的创建也符合这一范畴,于是李平就找到宣传部相关领导说明情况,希望能为“爱心墙”安装橱窗,保护大家的“爱心”。

“本以为怎么也得再跑几遭。没想到几天后,人家宣传部就派人协调瑞诚广告公司安起了玻璃橱窗。”玻璃橱窗的及时安装,让李平除了感谢宣传部的领导、工作人员外,也对宣传部的办事效率颇为认同。

如今,站在安装了玻璃橱窗的“爱心墙”面前,捐献衣物的群众认为自己的“爱心”有了好归宿,需要这些衣物的群众也觉得像在免费的商场里尽情选择所需,心情自然也是美丽的。“爱心墙”也因安装了玻璃橱窗变得更加引人注目,许多不知晓“爱心墙”的群众路过,总会一探究竟,随后就表示要捐献衣物。从当初的每天交流量不足100件、捐献和拿取衣物群众有限,到现在的每天交流量高达400、500件,更多的人来捐献、拿取衣物。

居民白小女见证了“爱心墙”的日益发展壮大。由于家庭较为困难,自从“爱心墙”创建以来,白小女趁送孩子上学之际,几乎天天来“爱心墙”取几件自己需要的衣物,从冬季的羊毛衫、冬靴,到春季的外套、单鞋,从自己、丈夫的衣物到孩子的衣物。每回白小女总能从众多捐献衣物中,找到适合自己需要的衣物。说起这些,白小女格外感动,她说:“以前没有玻璃窗,衣服经常被吹到地上弄脏,这回有了玻璃窗保护,感觉捐来的衣服也像变新了一样。总之,感谢好心人,想得周到,又帮助了我们穷人。”

“爱心墙”安上玻璃窗后,李平也来得更勤了。有好几次,李平看到有环卫工人在里面坐着休息,显然把这里也当成遮风挡雨的地方;还有几位居民则等候在“爱心墙”周围,准备第一时间挑选爱心人士送来的衣物。这些场景都让李平深深感动着。他说:“下一步,我觉得咱们能综合利用‘爱心墙’,让它既有环卫工人爱心驿站的功能,有发挥保护捐献衣物、方便群众拿取的作用。”为了将 “爱心墙”打造得更好,这几天他正忙着筹集资金打算买些桌椅板凳放进去,供环卫工人休息。

安装玻璃窗之后,宣传部也曾派人过来视察几回,看到运行效果不错,也格外放心。部室工作人员吴琼说:“爱心墙在扶危济困、引领群众精神文明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社会各界人士能够主动奉献爱心、捐献衣物,我们相关部门有责任保护好他们的爱心。”

据悉,本次玻璃橱窗是宣传部协调瑞诚广告公司安装的,虽然花了1万多元,但是瑞诚广告公司的负责人没有丝毫的怨言,还表示今后会继续参与类似爱心捐助,帮助我旗困难群众。(达拉特旗报社 张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