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第八小学:“从小学习理财 打造优质未来” 诚信超市体验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05

   4月29日下午,达拉特旗第八小学到处洋溢着热闹气氛,随处可见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全校上下一片欢腾,以“从小学习理财  打造优质未来”为主题的诚信超市体验活动在这里火热开展。


   孩子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精心布置自己的摊位,有漂亮的摊位才能吸引顾客的眼球嘛,没过多久,孩子们将自己的小发明、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平常节省下来的文具用品、闲置的书籍和作业本、超龄玩具或其他生活用品整理出来,标明了价格,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摊位上,一个个放满精美物品的小摊位产生了,“小老板”们便开始吆喝着招揽生意,“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史上最便宜甩卖……”“阿姨,我的小狗多可爱,原价15元,现在我只卖5元了,给你家的弟弟买一只吧”“《百科全书》全套书只要10元,超级划算啊,快来买吧”……瞧他们的阵势,一点也不输给路边的小摊。而“小顾客”们也没闲着,他们在叫卖声的吸引下,来回不停地穿行,一会儿在那讨价还价,一会儿跟朋友介绍自己买的宝贝。校园一下子热闹起来。




孩子们想要说服别人购买自己的商品,还真要开动脑筋呢!于是孩子们想出了“买一送一”、“买十本书送一个布娃娃”、“买够5元就可以抽奖” 之类的高招。时间很快过去,各个摊位的物品都推销得差不多了,活动圆满地结束了,同学们还意犹未尽期盼着下一次的诚信超市活动。


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培养了诚信的品质,也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赚钱的不容易,自觉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良好行为习惯。让学生们体验“公平买卖”、“劳动快乐”,结识更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