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好心态助力好成绩——达旗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中考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09

   中考日益临近,为了有效缓解学生考前心理压力,调整学生的心理状态,增强学生决胜中考的信心,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对待中考,4月22日,达拉特旗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走进第八中学开展了《好心态助力好成绩》考前减压心理辅导讲座。期间,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还将在全旗其他中学开展相关心理辅导活动。

   面对初三年级考生越来越感到学习压力的加重,个别学生出现对学习没有信心,对父母、老师的要求和说教十分反感,心情烦躁压抑等现象。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专职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井卉老师为学生们及时的做了考前心理减压辅导。井老师结合学生的实际,以浅显生动的实例,为学生们介绍了可能出现的各种“中考考前综合症”,分析了出现这些心理问题的成因,并提供了应对的方法和策略。还通过做游戏、讲故事的形式,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调整心态,如何放弃不必要的担心、焦虑、害怕等消极情绪,如何正确应对考前和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充满自信、乐观面对中考做了细致的讲解。  

讲座现场

减压放松游戏

轻松愉快的互动环节

   此次考前心理辅导有效地缓解了学生考前紧张、焦虑的心理,使同学们的心情得到了适当的放松,起到了很好的调节作用,也很好地激发了学生的中考热情,帮助学生重新树立了决胜中考的信心,活动在轻松愉快的师生互动和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