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达旗法院“执行年破冰行动”正式启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1

召开战前动员大会


全院干警参加了动员大会


张俊峰副院长作战前动员


深夜队伍集结完毕,整装待发

5月4日,达旗法院“执行年破冰行动”正式启动,此次“执行年破冰行动”的工作重点,除公开曝光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外,还要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或不如实申报财产的当事人采取司法拘留或对其住所、办公场所进行依法搜查,对有财产而拒不履行的或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的,要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解决困扰执行难的“老赖”等重点问题。

“执行年破冰行动”正式启动后,5月5日凌晨4点,法院10个执行组迅速行动,对符合司法拘留条件并能够查找到的失信被执行人强行带回执行指挥中心,要求其履行生效法律判决文书。迫于严峻形势和强大心理压力,有的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了还款义务,有的被执行人通过分期还款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对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被执行人依法予以拘留,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了强大震慑。当天,专项行动共拘押被执行人70名,其中18起案件的当事人已履行给付义务,共给付85.2万元。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树林召镇的刘先生拿到了3万元本金。2014年6月27日,法院于立案受理了原告刘先生诉被告白某、郝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审理,刘先生自愿放弃利息,被告白某、郝某应于2014年10月30日前分三次偿还本金3万元。然而,双方协议生效后,白某、郝某始终没有履行偿还义务。

刘先生说:“我这个案子是民间借贷经济纠纷,跟对方要了三四年了一分钱没给,我只好把他起诉了,进入执行阶段以后,法院也跟我们沟通了,沟通的挺好,今天我们终于把这三万元钱要回来了,挺感激法院的。”

法院相关负责人说:“根据全市法院执行年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我旗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组织了这次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历时一个月,重点对拒绝履行法院有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采取公开曝光一批、拘传一批,构成拒执罪的移送公安一批。在此,法院告诫所有的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其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我们将为构建和谐达拉特、诚信达拉特做出应有的贡献。(达拉特旗报社 白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