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达拉特旗:礼遇身边好人,传递社会温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3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体现社会各界对身边好人的尊敬和关爱,营造人人学习、关心、争当身边好人的良好氛围,5月10日,旗文明办、自治区级文明单位神华亿利电厂共同走访礼遇了荣获自治区、市级“好人榜”的三位先进典型人物,聆听了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孝亲爱亲的感人事迹,感受了“好人”身上闪耀着的真善美的光芒,向“身边好人”们传递着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尊敬和关爱。


(走访礼遇“3月份鄂尔多斯好人”白巴特尔)


(走访礼遇“4月份鄂尔多斯好人”赵玉莲)


(走访礼遇“4月份内蒙古好人”刘荣)

   据悉,本次走访礼遇的三位“身边好人”,分别为来自达拉特旗展旦召苏木展旦召嘎查七社牧民白巴特尔——29年守护患病妻子无怨无悔,荣获“3月份鄂尔多斯市好人”荣誉称号;来自达拉特旗交管大队210国道辅线中队中队长刘荣——扎根基层十载,履职尽责好交警,荣获“4月份内蒙古好人”荣誉称号;来自达拉特旗白塔街道化工社区主任赵玉莲——勤勤恳恳二十年,实实在在为群众,荣获“4月份鄂尔多斯好人”荣誉称号。他们是日常生活中的平凡人,他们是普通岗位上的工作者,他们用自己的一点一滴的努力,辛勤地工作着,默默地奉献着,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着社会正能量,是我们身边的好榜样。


(表彰首届达拉特旗道德模范)

   近年来,达拉特旗高度重视各类先进典型的选树和推广,先后开展了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美德少年、最美人物等系列评选表彰活动。累计推选出中国好人2人,自治区级道德模范5人,市、旗级先进典型600余人,镇村、社区“身边好人”3000多人,其中,来自展旦召苏木展旦召嘎查“躬身十载、替父还债”的刘巴彦尔成为我旗“诚实守信”代言人,先后获得了全旗、全市、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荣誉称号。目前,活跃在城乡基层的“身边人、身边事”,正在成为居民群众津津乐道的新鲜事,引领和带动着更多的普通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道德模范”刘巴彦尔参与免费体检)

   与此同时,达拉特旗广泛组织社会各界开展帮扶和礼遇先进典型活动,在重大节庆日、传统节假日等期间进行慰问,提供免费体检、免费旅游等多项举措,真正将“先进典型受尊崇、好人付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深入人心,为全面实现争创自治区级文明城市奠定了良好的社会基础。(任剑 闫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