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达旗组织开展“文明同创,你我同行”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7

为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营造“爱我达拉特 同创文明城”的良好氛围,5月12日,达旗文明办在西园街道迎宾社区组织开展了“文明同创,你我同行”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共有100余名居民群众聆听了道德故事,接受了道德洗礼。

本次道德讲堂以“唱歌曲、讲故事、静默省心、谈感受、送吉祥”五个环节为内容贯穿始终。活动通过讲述身边人身边事,让大家感受到了道德的力量,从而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创建,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不破坏公共设施、不乱扔垃圾、不闯红灯,共同做一个文明有礼的达拉特人。

(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于凤英老师讲述全国道德模范田秀英事迹)

(马世云老师现场指导居民体验急救措施)

(静默省心环节)

(居民谈感受)


(工作人员为积极参与互动的居民送小礼品)

活动中,以《公民道德歌》拉开了序幕,大家跟着伴奏深情地演唱,用心聆听了心理老师于凤英老师、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马世云老师精彩的讲解,感悟了全国道德模范田秀英伟大母爱以及学习掌握急救知识,分享了同创文明城从我做起的真实表白。活动后,发放了创城问卷调查,同时为积极参与活动居民赠送了小礼品,引导人们为建成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达旗将继续探索如何更好地发挥道德讲堂作用,结合实际,充分挖掘达旗全方位的知识技能讲师,把人民所需和文化知识结合起来,将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内容融入宣讲,通过采取固定讲堂与流动讲堂结合的方式,不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力争把道德讲堂建设成为全民易于参与和乐于接受的道德教育平台,同时希望每一名市民都能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形成良好的文明礼仪和道德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