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创城进行时】昭君街道兴建社区:携手共建文明社区,全力打造幸福兴建

作者:李娜 来源:兴建社区 发布时间:2016-05-25

为进一步推动“创城创卫”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昭君街道兴建社区党支部以“创建文明卫生城市”为目标,以“服务群众为”重点,并结合当前社区的工作实际,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项互动、共驻共建、注重实效”的原则,与辖区单位在职党员共同组织成立了“在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以“创一份洁净环境,建一片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在职党员进社区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4个活动小组,分别为“交通文明劝导组”、“倡导文明习惯宣传组”、“环境整治组”、“文明少年先行组”。通过党员干部领头组建“创城创卫”志愿者服务队伍,以志愿服务的形式,通过“我是文明向导员、我是文明宣传员、我是文明维护员、我是文明先行员”四个专题入手,着力从居民生活习惯,安全意识,思想观念等方面进行文明规范引导、教育和学习。

通过在职党员志愿者队以及学校师生的带头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广大居民群众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为“创城创卫”做贡献,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并且让创城创卫的文明理念达到“群众知晓、群众参与、群众宣传、群众维护”的目的。

此次系列活动,兴建社区党支部与成员单位党组织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通力合作,开创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条块结合、共驻共建的社区党建新局面;通过搭平台、建载体、畅渠道,将各单位党组织的工作力量拧成了“一股绳”、工作资源形成了“一盘棋”,工作形势由一家“独唱”转变为大家“合唱”,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在社区建设、管理、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开创社区党建工作新格局的同时为创建文明达拉特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兴建社区  李娜)




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集体合影


(图为交通文明劝导组开展“我是文明向导员”活动)

(图为文明习惯宣传组开展“我是文明宣传员”活动)


(图为环境整治组开展“我是环境维护员”活动)


(图为文明少年先行组开展“我是文明先行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