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未成年人】“学雷锋 争做美德少年”签名寄语 启动仪式暨“保护龙头拐”公益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30

“学雷锋 争做美德少年”签名寄语

启动仪式暨“保护龙头拐”公益活动


为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培养他们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行和社会责任感,5月26日上午,由达旗文明办组织开展的“学雷锋  争做美德少年”签名寄语启动仪式暨“保护龙头拐”公益活动,在达旗自然风景区龙头拐举行。达旗教育局、地税局、财政局、环卫局、神华亿利电厂徒步协会以及第七小学师生家长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一:齐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歌声嘹亮,活动以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拉开了序幕。

QQ截图20160527183454

图为:签名寄语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IMG_9707

图为:同学们齐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

活动二:美德少年宣讲事迹。此次活动邀请了第三届旗级勤劳节俭美德少年徐建涵同学宣讲了自己的事迹。他的妈妈很早就患上了“红斑狼疮”,家里需要承担高额的医疗费用,所以他从小就养成了不乱花钱的好习惯。但在学校组织的“博爱一日捐”活动中,总能看到他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通过美德少年讲述事迹引导同学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孝敬父母、尊敬师长、谦恭待人,养成文明习惯,争做美德少年。

QQ截图20160527184339

图为:第三届旗级勤劳节俭美德少年徐建涵同学宣讲事迹

活动三:宣读倡议书。活动中学生代表宣读了《学雷锋·争做美德少年》倡议书,并和参与活动的同学做了庄严的宣誓,活动场面庄严肃穆,气势磅礴,表达了未成年人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努力争做美德少年的信心。

IMG_9732

图为:学生代表宣读《学雷锋 争做美德少年》倡议书

IMG_9739

图为:同学们庄严的宣誓

活动四:签名寄语。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在留言栏上留言,表达了同学们对雷锋的敬仰和学习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的决心。

IMG_9754

图为:现场签名寄语

活动五:环保公益活动。活动后,同学们分为三个小组,在老师、家长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分头开始在达旗自然风景区龙头拐拾捡垃圾。同学都热情高涨,他们不怕脏,不怕累,沿途弯腰拾捡河道和草坪边的一次性餐具、啤酒瓶、烧烤用品、食品袋等各种垃圾。本次活动共清理了各类垃圾50余袋,让学生们在体验劳动快乐的同时,也受到了一次良好的社会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增强了同学们参与环保的积极性。

IMG_9771

图为:各组准备就绪,准备出发

IMG_9826

图为:同学们分片包干,争当环保小卫士

IMG_9837

图为:学生和志愿者齐心协力将垃圾递到环卫工手里

据悉,“学雷锋·争做美德少年”线上签名寄语将在全旗各中小学开展,同时利用主题班会、板报、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下活动,掀起“学雷锋·争做美德少年”活动热潮。

(达旗文明办  李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