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达拉特旗再出重拳 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03

   为确保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2016年5月31日旗食安办、文明办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文旅局、卫计局、教育局、公安局、交警等食安委成员单位再出重拳加强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工作。


检查组一行在网吧开展检查

检查组一行在校园周边的文化用品、食品经营店检查


检查组一行在整治食品流动商贩


检查组一行在检查学校食堂

   联合专项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第十一中学、第五小学、第四小学及校园周边的网吧、食品流动商贩等。此次食品安全整治从人员健康、索证索票及台帐、食品流动商贩等进行了监督检查及整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要求各食品经营单位落实好各项食品安全防范措施,全面消除各种不安全隐患,强化责任意识,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自查长效机制,提高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检查发现部分食品经营单位索票索证不全、人员健康证过期、《食品经营许可证》过期等,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现场检查笔录》、《责令整改通知书》,截至目前,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60辆次,下达限期责令整改25份。

   针对近期连续、定期不定期的专项整治,我旗校园及周边的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同时专项组一行的领导强调:一是继续切实开展联合行动,认真落实各类制度;二是继续开展示范创建,充分发挥示范的引领、带动、辐射作用;三是扎实推进规范整改工作,以学校周边区域为重点,认真开展“四小”规范治理及备案工作。(高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