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达旗第四小学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06

主持人宣布“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开始

庄严的出旗仪式

大队辅导员高宏老师宣布新队员名单

六年级优秀少先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5月30日,在第67个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第四小学大队部隆重举行“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欢迎423位一年级小朋友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

所有准备入队的一年级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面带笑容、怀揣着欣喜与激动,与其他年级的学生整齐站立在操场上。在激昂的国歌声中,他们精神饱满,眼神坚定,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仪式上,大队辅导员高宏老师宣布了入队新生名单,由六年级的优秀少先队员和家长们为他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当鲜艳的红领巾佩带在他们的胸前时,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激动与自豪。在大队长的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在队旗下光荣宣誓!

一年级新生代表武子舒同学在发言时,表达了作为新队员的兴奋与激动,并用稚嫩的话语表决心。六年级的越芯同学代表全体老队员对新队员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之后,一年级(2)班秦静茹家长李瑞女士代表全体老师们和家长表达了对入队新生的祝福,并希望他们热爱学习、强健体魄、勇于实践;用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少先队员这个神圣的称号。  

入队仪式后,我校还在下午的德育主题活动课上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共为队旗添光彩”活动,由六年级的老队员走进一年级各中队为新队员普及少先队知识。

通过这次活动,新老队员们进一步提高了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认识,也为自己未来的行动树立了新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