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自治区文明办领导莅临达拉特旗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8

自治区文明办未成年人处任丽华处长一行莅临达拉特旗调研指导工作



6月25日,自治区文明办未成年人处任丽华处长一行在市、旗两级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陪同入达拉特旗第七小学、王爱召镇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和昭君镇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题调研明校园创建和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情况

第七小学,处长详细了解了学校以美育教育理念,充分肯定了校在养成教育、实践活动和兴趣特长三方面结合上开展校园文明建设的成效和经验,让学生们在优美自然环境和校园文化中得潜移默化的熏陶教育表示赞许。指出文明校园建要注重实效,要将创建活动与教育理念相融相通,要不断丰富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建活动延伸向校园每一个角落位师生夯实校园文明根基。

图为任丽华处长一行观看第七小学德育宣传展板

王爱召镇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任丽华处长个功能室,详细活动项目开展情况,特别对学校开沙画马头琴等特色课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村学校少年宫创新作思路,鼓励探索更多更好的受未成年人喜欢的活动项目,努力将乡村学少年宫建高成为培养未成年人兴趣的奠基平台。同,她希望挥好乡村校少年宫的辐射带动作用,共享师资设备,共促乡文化培养和增强学生热爱家乡的情怀为当前正在开展的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力加油。

图为任丽华处长一行观看王爱召镇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画成果展

在昭君镇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任丽华一行详细了解了村学少年宫日常运行情况对各个活动场馆硬件设施的合理布置给予了肯定,鼓励学校结合现有设施条件,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项目和活动载体,努力未成年人提供适应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DSC_7218

图为任丽华处长一行观看昭君镇中心小学生下棋

   通过调研,任丽华一行对达拉特旗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指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关乎教育质量的提升和未成年人成长成才。达拉特旗要一如既往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中国梦学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抓住文明城市创建契机,大力抓实各项建设任务的落实,充分开展各类实践活动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形成长效机制,使达拉特旗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任剑、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