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达旗全面启动“光影之爱·让我们一起陪你看电影”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30

   为体现社会关怀,丰富老人和贫困家庭的精神生活,6月28日,由达旗文明办、海润影城联合发起的“海润影城·光影之爱——让我们陪你一起看电影”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之老年专场在海润影城隆重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全旗各街道的党员志愿者、贫困户、为社区建设作出贡献的普通居民及社区志愿者共计100余人参加。 大家一起观看了喜剧电影《重返20岁》,影片讲述了一个70岁老太太不可思议地变身为妙龄少女后,以新身份回到日常生活中引发的一连串啼笑皆非的奇幻故事。虽然剧情欢乐爆笑,但电影中也不乏对亲情、老年人生活现状的反思,“中国式母爱”、“辈分间代沟”等社会话题也得到广泛关注。

参与活动的老人们和志愿者们一起合影

   第一次来到影院对老人们充满了好奇,有的在候影区内合影留念,有的在按摩椅上享受休闲时光,有的站在电影海报前观看介绍,一时间人声鼎沸,但因为现场许多默默无闻的志愿者,又让这一切显得井然有序。不仅耐心回答老人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还在昏暗的灯光下将老人们一个个送到观影位置,防止老人跌倒。影院的工作人员担心老人听力不好,还细心的询问老人们电影声音是否合适。正是因为大家的不断努力和细心服务,让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们倍感温暖。一位不知道姓名的大娘笑着说:“你可给大娘办了件好事,大娘还没来过这么好的地方”。


在按摩椅上享受休闲时光的老人们


在影院合影留念的老年文艺志愿服务队队员们


头次上电视高兴接受采访的大娘

   “海润影城·光影之爱——让我们陪你一起看电影”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是达拉特旗最新打造的志愿服务品牌,此项公益活动不仅会邀请那些因为经济拮据、无人陪伴及少有文娱开销的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参与,还将邀请全旗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志愿者、环卫工人前来,让大家在看电影的过程中感受文化生活,体验社会文明与进步。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公益活动得到了海润影城的大力支持。我们也真诚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能加入到关爱弱势群体和志愿服务的队伍中,一起为达拉特旗的公益事业做出贡献,而达旗文明办也将不遗余力的打造更多的志愿服务平台,助力文明达拉特建设。(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