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达拉特旗考察团赴伊金霍洛旗、东胜区考察学习党群活动阵地建设及乡村氛围营造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2

 

 为深入推进农村牧区乡风文明大行动,切实提升党群文化阵地建设,全面助力“十个全覆盖”工程,7月8日,达拉特旗考察团赴伊金霍洛旗、东胜区考察学习党群活动阵地建设及乡村氛围营造工作。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府党组成员苏智雄,旗委组织部、宣传部、防范办,旗文旅广电局、司法局、科技局、妇联、团委、各苏木镇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学习活动。


 考察团先后深入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忽沙图村、扎萨克镇柴登村、伊金霍洛镇布拉格嘎查、伊金霍洛镇龙虎渠村、东胜区铜川镇添漫梁村考察学习。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认真了解了党群活动阵地建设及乡村氛围营造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十个全覆盖、乡风文明、基层组织、产业发展、扶贫攻坚等推进情况。


 在伊金霍洛镇布拉格嘎查考察学习中,当地负责人详细介绍村庄阵地建设和村庄后续发展规划情况,受到考察团成员的认同,特别是村庄三区发展的思路值得学习和借鉴。依托独特的资源和区位优势,布拉格嘎查将规划发展蒙古族传统旅游文化产业、汉族休闲度假旅游文化产业和成陵旅游度假配套服务业,切实将村庄打造成集旅游、文娱、餐饮、住宿为一体的民俗民风旅游基地,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度假,让村民在乔迁新居的基础上,过上小康生活。


 在伊金霍洛镇龙虎渠村,考察团成员重点参观了当地正在建设的农家乐,并对农户与公司联手经营的服务模式给予认同,为村庄后续产业发展起到了很强的引领示范作用。此外,该村在打造文明村庄创建方面,也有一些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好做法,如建立专业文艺队、办村级小报、评文明村落等,考察团成员深受启发。

 此外,考察团一行顺路参观学习了东胜区铜川镇添漫梁村特色村庄打造的典型经验和做法。通过参观考察,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要取长补短、学为所用,认真总结考察学习成果,进一步提高达拉特旗农村牧区党群活动阵地建设及乡村氛围营造工作。(达拉特旗报社 张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