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百事公司为展旦召苏木中心小学捐款5.39万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2


   近日,百事图书捐赠暨百事奖学金颁发活动在展旦召苏木中心小学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妇联、展旦召苏木、百事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展旦召苏木全体师生、家长参加捐赠活动。

  展旦召苏木相关负责人向前来捐赠的百事公司表示欢迎,对促成捐赠活动的中国妇女基金会、自治区妇联、旗妇联表示感谢,特别是百事公司,多年来一直对展旦召苏木中心小学的学生给予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鼓励,并在学校建立百事图书室,帮助在校学生增强阅读能力。这次,百事公司又为师生们送来图书室建设资金和优秀学生奖学金,共5.39万元,其中3900多元是为41名学生发放的奖学金,展现出他们对教育的关注和对乡村孩子成长的关心。

  活动中,百事公司相关负责人将捐赠资金送给全校师生,希望展旦召苏木中心小学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希望受赠学生能发奋学习,早日成为栋梁,将来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

  据悉,从2010年开始,百事公司在全国多地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主要帮助学校建立图书室、援助贫困学生、建立幼儿园。截至目前,百事公司累计在全国捐资助学291万元,建立10个图书室和1所幼儿园。今年,百事公司通过中国妇基会为内蒙古自治区多所小学建立百事图书室,并确定向我旗、准旗和赤峰市阿鲁科尔沁、翁牛特旗等地的四所学校,捐赠文体用品、图书、教育器材物资,为贫困学生发放奖学金,预计合人民币33.37万元。百事图书捐赠项目是百事实现回报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资10美元,陆续用于百事图书室建设。(达拉特旗报社 张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