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重温党史做合格党员 扬长征精神奋发有为 ——达旗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3

 95年,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前仆后继;80载,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播撒革命火种。7月9日,旗委组织部、体育事业管理中心、白塔街道在白塔公园共同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重温党史,发扬红军精神。

 副旗长康俊莲,旗委组织部、体育事业管理中心、白塔街道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并参与了健步走行动。

 康俊莲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康俊莲表示,此次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目的就是让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感念和珍惜革命先辈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感知新中国辉煌成就的来之不易,并接过长征精神的辉煌旗帜,以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新时期长征精神,追寻金色理想。康俊莲鼓励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加入到全民健身队伍中来,培养科学的健身习惯,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和生活,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日,共有600余名市民报名参加了健步走活动,还有不少市民中途参与,表现了极大的参与热情。健步走路线为绕白塔公园行走两圈,全程近5公里。天气炎热,不少参与者走到一半就大汗淋漓,但几乎无人中途退赛。市民们坚定的毅力、昂扬的精神展现了我旗人民的奋发有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生裴耀楠本来是和同学们出来玩的,偶然遇到健步走的活动就被吸引了。他说:“这次活动让我联想到了我们英勇的前辈进行两万五千里长征,虽然这次健步走的活动只有5公里,但是它也磨练了我的意志,锻炼了我的身体,促进我更好的成长。”

 市民贾娜则是专门带着孩子来参加活动的,她说:“今天带小孩来参与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5周年的活动,一方面是想让小孩明白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经过艰苦的奋斗才换来今天的好生活,另一方面作为一名党员,也是提醒自己铭记历史,做合格党员。”(达拉特旗报社 高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