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达拉特交警原创微电影《命运交集线》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3


微电影画面

交通安全与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戚戚相关,为了更好地提升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杜绝麻痹大意,远离交通事故,使得遵守交规、文明交通、和谐交通理念深入人心,达旗交管大队创新宣传形式,民警自编自演,利用微电影开展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

微电影以两个命运多舛的家庭为主线,因为爱,一个急于卖房为妻子看病做手术,把所有生活的希望压在这个房子上,却由于交通违法行为让所有的希望瞬间破灭;一个原本已“伤痕累累”的家庭,经过多年辛勤的奋斗,生活虽并不富裕但也其乐融融,因为爱,害怕孙女被车撞到,老太太急忙跑过马路发生了不幸,瘫痪在床的白老汉失去心里支柱、失去“拐杖”,一个幸福的家庭瞬间天塌了下来。

两个家庭所有希望瞬间破灭,所有这些灾难的发生源于我们经常忽视的交通违法行为,违法导致事故,事故导致灾难,灾难给亲人、家庭、社会带来巨大的伤痛,引起每一个交通参与者深深的反思,本微电影警示人们关注交通安全,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杜绝交通违法行为,文明、理性、安全参与交通,不让悲剧循环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