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达拉特旗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4

重视人口问题,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在第27个世界人口日期间,达拉特旗通过知识讲座、政策宣传、免费检查、走访慰问、表彰奖励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提升了文明和谐人文环境的建设水平。

达拉特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计划生育协会、白塔街道办事处、恒润社区工作队联合举办纪念“7.11世界人口日”集中宣传服务活动。活动邀请在社会具有一定知名度且经验丰富的专家,广泛开展准妈妈课堂、家庭健康服务、全面两孩政策及现人口生育政策等知识讲座。此外还邀请旗人民医院专家为辖区居民开展义诊活动,同时,旗卫计局、计划生育协会领导还慰问了辖区5户贫困户母亲,并对2015年度5户幸福家庭进行了现场表彰。

免费义诊活动

工业街道办事处和工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手开展世界人口日女性保健知识讲座,工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妇科大夫贾大夫就乳腺癌、宫颈癌的早期表现、发病因素、预防及治疗到何时需做妇女病普查及常见妇女病的症状、危害、预防、治疗等方面,深入浅出、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讲解,并就社区服务中心开展的对孕妇免费体检、孕产期全程跟踪服务、叶酸免费发放、对贫困分娩家庭的帮扶等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社区许多育龄妇女现场咨询、相互交流,受益匪浅。

 

女性保健知识讲座

平原街道计育办举办了以“关心女性幸福,关爱妇幼健康”为主题的妇幼健康知识讲座,特邀妇幼保健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主讲,街道全体女干部及辖区女性朋友共4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就女性从新生儿期到老年期不同时期的激素水平变化以及应对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参加者都觉得学到了知识,为幸福健康生活奠定了基础。

“关心女性幸福,关爱妇幼健康”知识讲座

昭君街道通过开讲座、送健康、送知识、送服务等方式服务辖区居民。围绕母婴健康素养以及女性妇科疾病,开展“关注世界人口成长,注重妇幼保健知识”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社区工作人员和爱心医院医务人员还为辖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提供就医指导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为居民讲解夏季常见疾病的保健知识。活动现场还设立了以优生优育、生殖健康、免费孕检、全面二孩政策等为主要内容的咨询台,并发放了新印发的《内蒙古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关注世界人口成长,注重妇幼保健知识”健康知识讲座

免费义诊活动

达旗卫计局与吉格斯太镇计生办到新家庭计划试点梁家圪堵新村,开展“情系妇女·关爱家庭健康”——达拉特旗纪念7·11世界人口日暨“新家庭计划”大型宣传义诊活动。一是通过开展免费义诊活动,为50位新村居民提供了服务。 二是邀请乌兰牧骑演员为村民表演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器乐演奏、二人台、山曲等文艺表演。 三是为村民发放科学育儿、0-3岁早教、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宣传资料以及扑克、毛巾等放念品。四是为5户幸福家庭颁布荣誉证书和奖品。工作人员还走访慰问了2户贫困母亲家庭和3户贫困女孩家庭,让他们感到来自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免费义诊活动

王爱召镇计生办开展了“关心女性幸福,关爱妇幼健康”主题活动。针对镇新民堡村砖厂外来打工女性多,整体文化水平低,生活压力大等情况,现场展开了计生和生殖健康咨询,详细解答妇女群众的每一个问题,让她们认识到女性在社会中的重要地位及自身生殖健康的重要性,并给38名育龄妇女做了免费盆腔B超检查,同时发放了避孕药具96盒,受到了这些女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图为为妇女发放药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