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山村里来了支教团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8

山村里来了支教团

640.webp.jpg

正值暑假期间,上海财经大学的支教团来到白泥井镇敖包梁中心小学,陪孩子们度过一周的时间,用爱心和青春的热情,带给梁外偏远地区的孩子们特别是留守儿童们一段不一样的暑假时光。

  敖包梁中心小学是典型的梁外小学,学校只有65个学生,但是留守儿童和单亲家庭的儿童特别多,这引起上海财经大学支教团的注意。我们这支队伍一共有10个人,只有靳川墨是达旗的,相对而言,她更加了解情况。经过再三讨论,我们决定来这里支教。支教大学生姚瑶说道。姚瑶、靳川墨和队友们,都是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北望青榆支教团的成员。

  走进校园,远远地就听到了三年级教室里,传来了孩子们的笑声和答题声。在这里,靳川墨和她的搭档正在利用废旧报纸,给孩子们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废物利用课,在她们的指导下,孩子们手中的废旧报纸变成一个个杯垫。

  靳川墨说:希望孩子们通过这节课明白,废旧物品可以再利用,同时也能开发他们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我们支教团是志愿者团队,想关注一下乡村的发展,了解乡村孩子受教育的状况。在帮助孩子们获得知识的同时,对我们自身也是一次锻炼。

  三年级的杨亚妮是一个留守儿童,平时都是和爷爷奶奶一起度过暑假。我的每年暑假生活几乎都是这样的:早上起来写作业,下午就和村里的小伙伴一起玩。而今年的暑假,我特别开心,哥哥姐姐给我们上的课非常有趣。她对支教队伍十分喜欢。

  趣味课程不仅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也激发了他们对城市生活的向往。课间的游戏时间,操场上传来一片欢声笑语。七天的时间里,孩子们已经和支教团结下了深深的友谊。

  原本,我们以为这所学校里没有很好的师资队伍,学生们相对于城里的孩子来说知识也比较匮乏,但是来到之后我们发现这里的孩子不仅基础知识扎实,而且特别有礼貌。前来支教的王中繁感慨道。

  支教团的大学生们虽不是师范类的学生,且原本准备的生物、历史课程也不适合小学生,但经过敖包梁小学老师的指导,那些课程也成了孩子们开阔眼界、增长课外知识的良方。队员们希望把这次活动延续成为长期的帮扶教育。

  现在,支教时间马上就要过去,支教大学生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书包、图书,带来知识、带来欢乐,也给孩子们带去了不一样的记忆和体验。学生闫虹瑛说道:这些哥哥姐姐们,给我们讲了好多有趣的故事,告诉我们花草树木的作用,启发我们去探索大自然的奥秘。我们很舍不得他们走。

  支教活动即将结束,敖包梁中心小学的校长郝美丽对支教团竖起了大拇指:这些大学生从四面八方来到我们山区小学,让我们的学生受益匪浅。他们从不同层面给孩子们讲了好多兴趣知识,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延续下去。

                                      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