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达拉特旗“红色达人”宣讲团“三到位”助推 “两学一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01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升“两学一做”在居民群众中的知晓率,提高居民党员的学习效率,达拉特旗昭君街道兴建社区党支部结合居民党员的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学习教育新途径,支部成员与辖区在职党员共同组建成立“红色达人”宣讲团,并且分别建立红色达人”理论发展宣讲团、“红色达人”红色党史宣讲团 、“红色达人”美丽人文宣讲团、“红色达人”助力发展宣讲团。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坚持“三到位”,不断增强学习的实效性与针对性,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争取在“学”中凝聚共识,不断提升党信意识,在“做”中奋力进取、不断开拓创新。
  一、宣传到位

兴建社区党支部通过设计制作“两学一做”画报宣传栏,打造做合格党员“志愿先锋”宣传图版,并且利用微信公众号,党员QQ群,分组下片向辖区党员送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学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截至目前,向居民党员共发放学习资料50余册,真正切实地让“两学一做”活动深入辖区,走到每个党员身边。

二、宣讲到位

   “红色达人”宣讲团根据党员分类管理情况,通过集中学习、送学上门、数字化学习等方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辖区居民党员中全覆盖。

   针对辖区全体党员的实际情况,社区党支部建立党员例会集中学习制度,通过宣讲团轮流“领学”,并进行现场答疑解惑,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及时将“两学一做”学习要点讲深,讲透,让居民党员听得清楚,学得明白。截至目前,“红色达人”宣讲团集中宣讲7次。

两学一做软件mmexport1467790009102

红色达人”理论发展宣讲团送学上门

   同时,针对辖区部分老党员年龄大、身体残疾行动不便、不能及时参与党支部的集中学习等难题,兴建社区党支部根据党员分布情况成立4个送教小分队,开展为老党员送读党章、送学上门的活动,并且围绕学习教育的重点,与居民党员在家中进行交流学习心得。截至目前,宣讲团送学上门6次。

mmexport1467878190370

“红色达人”红色党史宣讲团与居民党员交流心得

   除此之外,针对辖区内年轻的居民党员,兴建社区党支部利用数字化方式,“红色达人”宣讲小分队利用微信、QQ等数字平台组建各自的党小组群,通过建立“两学一做”学习园地,定时在群里“领学、导学、促学”,督促居民党员按时上传学习心得体会,引导党员主动融入社区、融入中心,积极争当主动学习、主动发言、党群和洽、社区和谐的优秀党员,营造向善向上好风气,奏响学习教育进行曲。

   “红色达人”宣讲团利用不同方式细致耐心地领学和讲解,在保证党员学懂的基础上确保居民党员学习教育不“缺课”,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努力提高广大党员学习能力和党信意识。

三、服务到位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兴建社区党支部始终把解决居民的实际问题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学促行,知行合一。

   社区的党员中,有一部分是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针对老党员缴纳党费不方便等实际情况,“红色达人”宣讲团实行主动上门服务模式,方便老党员按时缴纳党费。并且在上门为老党员服务的同时还及时传达了党组织的近期活动情况,使广大老党员深深地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两学一做软件mmexport1467790022562

“红色达人”宣讲团去老党员上门收缴党费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兴建社区“红色达人”宣讲团借助各种载体,把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制度化、常态化,根据不同对象灵活运用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努力实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落实同步,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展示学习效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