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彰显榜样力量 传递社会正能量——2016年8月“鄂尔多斯好人”发布仪式暨第二届达拉特旗道德模范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01

  

 8月31日,由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达拉特旗委宣传部、旗文明办承办,达拉特旗乌兰牧骑协办的2016年8月”鄂尔多斯好人”发布仪式暨第二届达拉特旗道德模范表彰大会隆重召开。鄂尔多斯市8月份好人、达拉特旗各级各类道德模范代表欢聚一堂,见证道德的力量,接受心灵的洗礼。




 市委宣传部调研员苏雅拉图,旗委书记白永平,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奇·达楞太,旗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建勇,旗委常委、政府党组成员、宣传部部长苏智雄,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林,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亮华,人武部副部长徐志龙出席了活动


 活动上,旗委常委、政府党组成员、宣传部部长苏智雄致辞。苏智雄指出,近年来,我旗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深入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各行业涌现出了一大批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体现社会主义道德要求的各级各类模范和好人。通过模范引领和示范带动,全社会形成了“争做好人,争当道德模范,弘扬文明新风”的新风尚。

 本次活动以表彰好人和道德楷模为主线,穿插人物访谈互动和经典向善文艺节目,亮点纷呈,感人至深,生动地向人们展示了“鄂尔多斯好人”和我旗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和领域,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质朴真切的事迹展示了崇高的道德品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活动中,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调研员苏雅拉图宣读了2016年8月鄂尔多斯好人表彰决定。


 市委宣传部调研员苏雅拉图,旗委书记白永平共同点亮2016年8月“鄂尔多斯好人”发布仪式启动球。

 市委宣传部调研员苏雅拉图,旗委书记白永平,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奇·达楞太,旗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建勇为受表彰的“鄂尔多斯好人”颁奖。

 “鄂尔多斯好人榜”是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发布身边好人、讲述好人故事的重要平台,从今年3月份开始,每月选树并在各旗区轮流举行。七旬老人情系社区的东胜区助人为乐好居民丁淑桂;勇救陌路人、义举筑美德的达旗见义勇为好公仆贾二平;用五年时间埋头苦干、让后进村旧貌换新颜的准旗敬业奉献好支书辛利军;奋战在金融一线、勇于维护金融安全的准旗敬业奉献巾帼卫士吕美莲;苦钻专业服务牧民、退休不褪色的伊旗敬业奉献好兽医刘赫宇; 7年里为孤寡老人铺就“爱心之路”的鄂旗“80后”孝老爱亲好姑娘李泽慧;24载教书育人、爱生如子、甘为人梯的鄂前旗敬业奉献好教师任志霞;白手起家、以诚信和爱心铸就美德的康巴什诚实守信退伍军人白云等荣登全市8月份好人榜,接受了表彰奖励,其中:好人代表吕美莲和付立生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好人发布仪式结束后,我旗隆重表彰了第二届全旗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奖者。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我旗组织开展了首届达拉特旗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通过奖励实用宣传品和捆绑惠农政策、免费体检、免费旅游等15项实惠礼遇举措,有效地激发了人民群众争当楷模的向善意识,形成了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旗委常委、政府党组成员、宣传部部长苏智雄,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林,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亮华,人武部副部长徐志龙为第二届达拉特旗道德模范提名奖颁奖。


 市委宣传部调研员苏雅拉图,旗委书记白永平,旗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建勇为第二届达拉特旗道德模范颁奖。

今年我旗启动了第二届达拉特旗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经过广泛宣传、群众自荐、单位推荐、组委会办公室初选、征求意见、网络投票、公众人物投票、综合评定、媒体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白巴特尔等10名第二届达拉特旗道德模范及杨巧梅等10名第二届达拉特旗道德模范提名奖。截至目前,累计推选出旗级以上道德楷模85名,推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名、“中国好人”2名、全区道德模范4名,“内蒙古好人”2名,全市道德模范10名,“鄂尔多斯好人”9名。


全市各旗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负责人,全旗社会各界市民代表、学生代表、文明单位代表1000余人观看了本次活动。旗乌兰牧骑、甜蜜蜜中老年文体中心、第九中学等演员为大会表演了精彩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