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爱心健步走:传递温暖接力爱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4


W020161101542518209551

    金秋十月,碧空如洗,达拉特旗迎来了第六期爱心“健步走”暨大型义卖捐赠活动。10月29日,白塔公园内人头攒动,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共同在这里集会,参加第六期爱心“健步走”活动。

  “健步走”活动是体现全民健身、构建“健康达拉特”的重要活动之一,让人们在强健体魄的同时,奉献爱心与关怀,收获善良和幸福。受助家庭杨志及其父亲来到现场,讲述了杨志的母亲魏金花病情和家庭经济情况,感染了参与活动的每一个人。

  据了解,魏金花于2008年确诊为动脉血栓、抗磷脂抗体综合症,一家人为了看病负债累累。2015年,她再次病发,需要巨额手术费。为了帮助杨志一家,旗委宣传部、妇联、工会等多家单位精心策划,共同举办了这次活动。大家共同完成五公里的健步走行程,并参与义卖捐款活动,帮助杨志一家度过难关。

  活动正式启动后,浩浩荡荡的爱心队伍沿白塔公园绕行一周,不论老人和孩子,都坚持完成了5公里的徒步路程。活动倡导绿色公益、健康公益、快乐公益,每走一公里捐出一元钱。大家在践行“全民健身”健康生活理念的同时,也纷纷伸出友爱之手,向捐款箱投入一张张带着爱心和温情的钱币。

  活动参与的李雪说:“参加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的身体得到锻炼,更能让我们感受到爱的力量。希望这样的活动继续延续下去,我也会一直去参加,同时希望受助的人能早日康复,得到更多爱心人士的帮助。”

  在大人们积极参与活动的同时,许多孩子也加入他们的行列,刘柄樱就是其中的一位。现就读于五年级的刘柄樱说:“这样的活动对我们孩子也是一种锻炼,让我们从小学会助人为乐,学会帮助他人,奉献爱心。”

  活动现场,七家社会团体及企业提供了书本、摄影作品、食品、工艺品等千余件义卖商品,现场进行了义卖。健步走活动参与者及过往市民自愿购买,大家参与热情高涨。

  购买了义卖品的何美珍说:“我感觉这个活动挺好,尤其是带上小孩,让他也能感受献爱心这种氛围,对他以后的成长很有帮助。我们平时节省一小部分钱,但是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就能帮助到一个家庭。义卖的商品,很多都是日常消费品,在这里买就更有意义了。”

  高云峰说:“今天组织的非常好,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能为这个家庭减轻一定的负担。我希望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到这样的爱心活动中。”

  当天的活动中,很多人是“组团”来的,单位、企业、学校、社会团体成员之间相互号召,共同参与到活动中,彰显了城市大爱和人情温暖。

  第三小学三年级(5)班的班主任高凡越带领全体学生前来参加,而这次活动得到了很多家长的支持,他们也自愿跟着孩子前来参与。高凡越说:“我从微信上了解到消息后,就转到我们班级微信群里了,没想到家长们都非常支持。今天五公里的路,孩子们走得非常开心,我觉得让孩子从小能够认识公益、参与公益非常重要。今天,孩子们将自己积攒的零花钱也都捐了出来,我为他们的举动感到骄傲。”

  妇联主席李红梅介绍说:“本次活动主要是通过全民健步走和捐资义卖,来帮助这个困难家庭,今天的活动吸引了近两千人前来参加。对于这个困难家庭来说,不仅收获物质上的帮助,更多是精神上的激励,让他们看到生活的希望。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收获的是满满的正能量,收获的是爱心,也彰显了我们达拉特人团结、友爱、互助、奉献的精神。”

  据了解,现场捐款总额达6201元,七家社会团体及企业义卖金额9805元,民政局、红十字会、妇联共为杨志家庭送去救助金和捐款1万元,这些爱心善款已全额送到受助家庭手中,帮助其暂时度过难关。

  而杨志一家,还需要更多爱心人士的帮助。白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