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达拉特旗开展2016年生育关怀暨贫困大学生、天使女孩救助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21

近日,由达拉特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旗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主办2016达拉特旗生育关怀暨贫困大学生、天使女孩救助活动隆重举行。旗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郭锦梅、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办公室主任祁永亮出席了此次救助活动。


活动现场,旗计划生育协会、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领导分别为20户贫困大学生家庭及21户关爱女孩家庭发放救助金,每户2000元,共发放8.2万元。被救助家庭发放救助金,并鼓励在场的贫困大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认真学习、刻苦努力,早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受助学生代表表示,今后要勤奋学习,争取学有所成后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其他受助对象也均表示绝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怀,自立更生,尽快脱贫,为社会减轻负担。

统计,从2010年至今,达拉特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旗计划生育协会通过生育关怀救助项目投入资金74万元,资助了246名贫困大学生及94名天使女孩,在全社会形成关爱女孩、关注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的良好氛围。今后,达拉特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计划生育协会将更加积极主动地对困难家庭进行帮扶救助,让更多的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经济上得实惠、生活上有保障,促进全旗卫生计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李强 贾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