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达拉特旗:“娘家人”送来贴心的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09



“我做环卫清洁工已经10年了,过去,这里是无人区,风吹雨淋,冷寒受冻,我们根本没地方躲避。”在环卫爱心驿站里,65岁的环卫工王羊换诉说着今昔的反差,“今年工会专门给我们盖起了房子让我们休息,虽然工作辛苦了点儿,但心里舒坦!”

“坐在床上,一眼能看到路的尽头,有不干净的地方一目了然,人家还给休息室里配备了电暖气、电热水壶、药箱、桌椅,方便多了。”与王羊换在同一个爱心驿站休息的环卫工李翠梅,干了7年环卫清洁工,今年她是真的不用受冻了。

今年8月份开始,旗总工会利用3个月时间,投资20万元在远离城区的各个出口为环卫工人建设“环卫爱心驿站”16个,并且为休息厅配备了电暖气、电热水壶、小饭桌、休息小床、药箱等物件,并于11月份投入使用。

65岁的环卫工陈英家住白柜村,在远离城中心的迎宾大街东段清扫大街七八年了,“过去刮风下雨没地方避,就在路上站着,现在盖起了专门的休息室,可是给我们办了大好事。”对来自工会的这份贴心的关爱,陈英是发自内心的感激。

作为“娘家人”,旗总工会于7月31日全面启动夏日“五送”(即“送清凉、送健康、送文化、送法律、送保障”)慰问活动,为坚守在高温工作一线的职工送去了“清凉”和关怀,此项活动投入50000余元。

除了在生活上给予环卫工关心和关爱,旗总工会对环卫工的健康也给予了极大关注。

今年4月29日,旗总工会投入55000元,组织环卫工人在爱心医院进行体检,检查项目包括血常规、肝功全项、胸DR、B超等13项,共有110名环卫工人接受了体检。

“健康检查是人家对我们本人负责,每年一次的体检,让我们自己也对自己的身体有一个了解。挺好!”环卫工王志忠虽然已经65岁了,但体检让他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身体非常健康,所以他依然能留下来继续这份对他来说宝贵的工作。

也正是体检挽救了环卫工赵保国的生命。赵保国是一名环卫清运工,不到40岁,喜欢喝酒,也许是年轻的关系,平时也没有什么身体上的不适,但在去年旗总工会组织的的体检中,他被查出患上了严重肝硬化,若不及时救治后果不堪设想。于是赵保国即刻去北京接受治疗,现正在康复中。

自2015年起,旗总工会就对环卫工给予了极大关注,共为环卫工人挂靠、建设爱心驿站36个,配备设施36份。为环卫工人购买衣物共计300件,每年都为环卫工人“送清凉”,截至目前,总工会在关爱环卫工人行动中,共计投入资金40余万元。(乔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