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福到家门口——达拉特旗开展“送春联·送福字”进新村、惠万家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09

作为我旗迎新春的传统活动,1月5日,“送春联·送福字”进新村、惠万家活动在树林召镇东海心村正式启动。活动拉开喜迎春节的序幕,带来了浓浓的年味。旗委常委、政府党组成员、宣传部部长苏智雄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苏智雄说,近年来,我旗开展了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农村牧区的基础条件得到大幅提升,广大农牧民的生活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广大文艺工作者走进新村开展“送春联·送福字”活动,就是要用传统文化形式传递党对人民的深切关怀,充分展现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巨大变化,认真书写百姓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过一个红红火火的新春节、健康文明的文化年。他要求文艺工作者多走基层,创作出更多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文艺作品,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本次活动由文联组织我旗书法协会的10余名书法艺术家进新村、走街道,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福字。活动将用一周的时间在8个苏木镇和6个街道陆续开展。

活动首日,书法艺术家走进树林召镇东海心村、昭君镇二狗湾村、展旦召天义昌村。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潇洒飘逸的行草、大气端庄的楷书、古色古香的隶书各显其美,村民们站在喜爱的艺术家面前排队请春纳福。写春联唤起了人们关于年的回忆,现场回忆满满,喜气洋溢。展旦召长胜村胜利社一位村民高兴地说:“环境也好了,新房也住上了,还给我们送对联,看这政策把我们打扮的!”她拍拍胸脯,“心意我们收到了!”( 高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