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达拉特旗锡尼街道“三式”服务 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作者:杨磊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01

达拉特旗锡尼街道三式服务 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提高便民服务水平,努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达拉特旗锡尼街道和平社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严格制度落实、创新服务方式、着力提升服务水平

  一站式服务,为民排忧解难。对群众集中反映的邻里矛盾、小区物业服务等方面热点、难点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社区干部上门了解重病家庭、残疾人的生活情况,收集书面材料,及时为他们申请各项救助。同时,社区深入践行365精细化服务法,健全各类工作制度,针对身体不好、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全程代办服务

  参与式服务,吸引多方力量参与社区建设发挥辖区老党员、老干部、志愿者服务队等不同群体的作用,调动他们参与社区各项文体活动的积极性;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社区依托各类社会组织设立书法国学、五点半课堂、美术培训班服务项目辖区贫困儿童可免费享受该类服务。

共建式服务,发挥辖区单位作用。联合共建单位开展义诊、走访慰问等活动,为辖区居民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提供医疗咨询服务;进一步整合社区与共建单位资源,形成以服务群众为重点,条块结合、资源共享、共驻共建的社区新格局。

止目前,为居民办理各类事项1300余件、解决民情民意20余项、为居民提供上门服务40余次、帮助2名无业人员实现就业开展扶贫帮困、义诊、健康教育、环境综合整治等活动30余次,结对慰问帮扶困难党员、困难家庭、贫困职工、残疾人35(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