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文明创建】市文明办到我旗考核验收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8

12月22日,鄂尔多斯市文明办考核验收组在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白宇明同志的带领下,深入达拉特旗考核验收全旗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旗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及部分苏木镇、文明单位、中小学校负责人陪同考核验收。

考核验收组一行实地查看树林召镇创建情况

本次考核验收共分9个小组,分别由市文明办各处室负责人带领,全面深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达拉特旗分公司、神华亿利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电厂等11个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展旦召苏木井泉村、树林召镇林原村、东海心村、树林召村、白泥井镇七份子村、王爱召镇王爱召村等6个市级以上文明村镇,达拉特旗志愿服务主题广场、西园街道迎宾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等3个志愿服务工作站点,达拉特旗第一中学、达拉特旗第五小学等15个文明校园和乡村学校少年宫及白塔公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等进行实地考核验收。验收组通过实地考察、查看软件材料、问卷调查和随机街访等形式,全面了解达拉特旗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考核验收组认真翻阅全区文明单位标兵

考核验收达拉特旗志愿服务主题广场

考核验收迎宾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

考核验收蒙古族学校乡村学校少年宫

认真查看第八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档案材料

认真听取第五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及文明校园建设情况汇报

考核验收结束后,白宇明对达拉特旗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达拉特旗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领导重视、组织有力、措施得力、制度完善、创建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特别是达拉特旗面对城市基础设施底子薄、人口多,创建经费投入严重不足的重重困难,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任务,下大了力气、下足了功夫,城市基础设施逐步改善,城乡文明程度不断提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稳步推进,创建内容更加丰富多彩,文明力量得到了彰显,荣获了第四届全区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成绩斐然。同时,考核验收组就创建工作领域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希望达拉特旗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大文明创建工作力度,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达拉特旗领导干部表示,一定要认真梳理和总结存在的不足,严格按照考核验收组提出的指导意见与建议,不断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工作制度,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推动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建设富饶达拉特、友善达拉特、美丽达拉特、文明达拉特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