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志愿服务】达拉特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综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3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自3月5日开始,达拉特旗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内容,积极组织开展邻里守望、无偿献血、义诊义演、消防演练、法制宣传、环境保护等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学习雷锋精神的春潮漫卷达拉特大地。

学习雷锋精神  致敬最美志愿者

3月5日,伴随着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的嘹亮歌声,达拉特旗2018年“万朵鲜花送身边雷锋”暨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志愿服务主题广场隆重举行。在参观了志愿服务主题广场后,与会人员化身为鲜花使者,手捧鲜花将祝福和感谢送到优秀志愿者和爱岗敬业模范人物身边。

启动仪式上为优秀志愿服务集体赠送鲜花

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贾连城赠送献花

   传承雷锋精神  服务城乡居民

北大社区组织文明志愿者通过张贴横幅、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等方式,号召广大居民清明祭祀时用鲜花、植树、网上祭祀等方式祭奠亲人。兴盛园社区联合专业医院为辖区居民开展义诊和两癌筛查服务。石化社区组织开展爱心理发和趣味竞赛活动,不仅让居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还通过抢凳子、挤气球、穿针引线等游戏环节,欢声笑语不断增进居民、党员干部之间情谊。中和西镇组织各类专业志愿者走进9个嘎查村开展“营造家庭幸福,创造美好生活”惠民政策宣传讲解志愿服务活动,将最新惠民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树林召镇以乡村文化旅游节为契机,举行了盛大的文艺演出、徒步、骑游、开河鱼品尝品鉴、农副产品展销及航拍作品展等系列文化活动。

文艺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送上精彩演出


石化社区开展趣味竞赛活动


医疗志愿者上门为老人免费配置助听器


召北社区开展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情满库不齐绿色徒步公益活动


中和西镇开展惠民政策宣传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  展示文明形象

公路管理工区志愿服务队走进孤寡老人家中,陪老人聊天、收拾屋子,在心灵上给予老人关心、帮助和温暖。国税局志愿服务队深入恩格贝“中国税务林”基地,开展垃圾清理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地税局志愿服务队走进康乐老年公寓,为老人们其送去米、面等慰问品人民法院志愿服务队走进学校,围绕同学们关心的校园刑事案件,以案说法,开展《关爱心灵,茁壮成长》普法宣传活动,教育同学们杜绝不良习惯、自觉抵制不法行为。神华亿利电厂小鸿雁志愿服务队开展“心手相牵·幸福起航”志愿服务活动,为5名来自农民工家庭的孩子赠送学习用品、书籍和爱心资金,并带着他们看电影、玩游戏、讲故事,让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


公路管理工区为老人打扫院落卫生


地税局志愿服务队走进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神华亿利电厂小鸿雁志愿服务队为农民工子女赠送学习用品

播种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全旗各个学校以“学习雷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通过国旗下讲话、集体宣誓、绘制手抄报黑板报等方式,让学雷锋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里悄悄的生根发芽。以“雷锋精神伴我成长”为主题开展班队会活动,通过讲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看雷锋电影形式,引导未成年人践行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小雷锋”。以“我是雷锋继承人”为主题,号召未成年人在学校、在家庭、在社区做一件好事,让爱心驻心田,奉献永相随,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敖包梁小学绘制“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板报


特殊学校的孩子们观看雷锋电影


第五小学向义务维护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的志愿者献花

践行雷锋精神  传递公益力量

弘德公益协会开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大型公益拓展培训活动,利用各类户外体验训练,增强孩子们的集体意识和助人为乐的品质。铭善公益协会助力文明小区创建工作,组织志愿者对锦华园小区的小广告、牛皮癣进行清理。

 

铭善公益协会清洁小区小广告


弘德公益协会开展户外公益活动

随着达拉特旗志愿服务工作稳步推进,现已建成志愿服务主题广场1处,志愿服务示范站点2处,组建各类志愿服务队333支,建立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26个,注册志愿者人数18908人,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爱心健步走”“1+5角”等一批接地气、惠民生、受欢迎的志愿服务项目。下一步,达拉特将继续提升志愿服务化水平,发展民间社会组织,培育志愿服务带头人,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达拉特“志愿之城”建设增砖添瓦。(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