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志愿服务】达拉特旗开展“世界地球日”环保宣传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5

在第49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达拉特旗国土资源局联合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了以“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为主题的环保宣传系列活动,共吸引500余人参加。


世界地球日环保宣传活动在体育场举行

在“驻足一天,穿越亿年”活动中,中国核工业208大队地质专家王荣学老师带领热爱科技的学生们一起走进敖包梁村,通过实地观察家乡地质活动的演变情况,身临其境的接触大自然、了解大自然,热爱大自然,更好的去保护家园


地质组的同学们整装待发


王老师介绍敖包梁村地质演变情况

“我心中的地球”活动中,孩子和家长们伏地作画,用彩笔、颜料在巨幅画布上共同绘出“我心中的地球”。在孩子的笔下,地球上是美好的家园,白云朵朵、绿树成荫、蝴蝶飞舞、花朵芬芳,人、自然、城市和谐共处,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伏地作画


孩子们在百米画卷上绘制出自己心中的美丽家园

在“种子计划”活动中,参与活动的孩子们高兴的从老师手里领取了植物种子,在认真聆听老师对种子种植知识的讲解后,小心翼翼的将种子种进了自己制作的环保花盆中,像呵护婴儿一样,仔仔细细地为它覆盖上泥土、浇灌上清水,期待种子快点生根发芽,健康成长。



孩子们从老师手中领取种子

孩子们将种子种植在自制环保花盆中

国土资源局的普法志愿者深入公园、广场、早市等人流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资源国情国策,普及国土资源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呼吁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共同携手保护地球家园,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国土资源局普法志愿者宣传国土资源知识

“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更多的人知道了世界地球日,了解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提高了居民群众对保护环境和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意识,增强了保护地球的自觉性,也激发了更多的达拉特人参与到保护碧水蓝天,共建绿色家园的实际行动中,共筑和谐美丽达拉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