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志愿服务】达拉特旗:“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系列宣传活动为多彩达拉特添新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2

  六月的达拉特沐浴着灿烂的阳光,天蓝如洗,绿茵如潮。伴随着人类环保事业嘹亮的号角,踏着建设“亮丽黄河湾,多彩达拉特”的矫健步伐,在第47个六五环境日到来之际,达拉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环保宣传系列活动。

  一、“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启动仪式拉开环保系列宣传活动序幕。

  为动员全社会进一步关注环境保护事业,关爱我们生存的家园,6月5日上午,由达拉特旗环保局主办,文明办、司法局协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关爱自然,保护环境”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在白塔公园隆重举行。活动中,由老年骑游健身队放飞自然车队代表共同组成自行车方阵,率先出发,沿着达拉特繁华路段骑行8公里,宣传绿色环保理念,传递低碳出行的快乐在活动现场,不仅为在“变废为宝”作品征集活动中的获奖者颁发了奖品,还向过往的市民发放环保宣传材料,并用有奖问答的形式,吸引了更多的人参与到活动中来。


环保局副局长邬海生为活动致辞

志愿者宣读环保倡议书

   

环保志愿者签名寄语

   

宣传绿色环保理念,传递低碳出行的快乐

     

向过往的市民发放环保宣传材料

为在“变废为宝”作品征集活动中的获奖者颁奖

  二、“环保征文”“变废为宝”活动掀起校园环保新热潮。

  在校园内,环保主题班会、黑板报为世界环境日营造了浓厚氛围,“环保征文”“变废为宝”系列活动人人参与,有奖知识问答现场人头攒动,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为实现“小手拉大手,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文明一个社区,造福整个社会”的宣传带动作用。其中来自第八幼儿园、第九小学、第十一小学的同学包揽前三甲。利用矿泉水瓶、马达、小风扇等制作的吸尘器、利用矿泉水瓶、雪糕棍、电池等制作的游艇模型、利用泡沫、废旧门把手、铁钉等制作的家用防盗报警器等作品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利用泡沫、废旧门把手、铁钉等制作的家用防盗报警器

利用矿泉水瓶、雪糕棍、电池等制作的游艇模型

利用矿泉水瓶、马达、小风扇等制作的吸尘器

三、环保讲座、宣传资料发放让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理念深入人心。

  环保志愿者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发起环保知识微竞赛活动,进一步强化广大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进社区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使垃圾分类成为社区家庭和每个居民的自觉行为。在镇区人口密集的地方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环保袋,增设有奖问答等方式,不断扩大环保知识普及度,提高了人们的参与热情。截止目前,有5000余人参与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宣传品2000余份。

环保志愿者进社区开展环保知识讲座

环保志愿者进社区发放宣传资料

一次次实践、一次次探索一次次创新、一步步升华达拉特旗在生态文明建设一路奋进环境保护步履铿锵,发展底色绿意渐浓,但差距依然存在。所以希望广大居民群众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环保意识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的活动当中,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环保路上你我一起携手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