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鄂尔多斯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 家庭先进事迹基层巡讲活动达拉特旗 白塔街道专场

作者:闫晓艳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3

为着力推进“好人之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在全旗掀起新一轮学习先进典型、崇尚道德品质、争当好人模范的热潮,引导人们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进一步形成“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和良好风。6月11日,鄂尔多斯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基层巡讲活动在达拉特旗白塔街道二楼会议室举行,白塔街道负责人以及群众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由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达拉特旗委宣传部、旗文明办、白塔街道承办,特邀了鄂尔多斯市道德模范提名奖巴图尔事迹代讲人王艳霞、2016年5月鄂尔多斯好人付立生、第一届鄂尔多斯文明家庭代表杨敏作了事迹宣讲。

图为宣讲活动现场

活动中,鄂尔多斯好人付立生讲述了她在昭君街道兴建社区依靠着自己的一点一滴的努力,创立了甜蜜蜜文体活动中心,帮助辖区内的老年人解决了健身锻炼的难题,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赞赏和认可。

图为20165月鄂尔多斯好人付立生分享自己的故事

第一届全市文明家庭代表杨敏声情并茂的讲述了“相互扶持 不离不弃”的家风故事。她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但她热爱生活,丈夫给予她无限的爱,家人给予她无限的支持,阳光自信的她在讲述过程中不断流露出幸福感和满足感。


第一届鄂尔多斯市文明家庭代表杨敏在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

巴图尔事迹代讲员王艳霞生动讲述了一个老实巴交的蒙古汉子,在妻子恶病缠身时,不离不弃。从家里的一切家务到种地养殖谋生计,他全部一肩挑起;从欠下巨额医药费到还清外债盖起新房,岁月见证了他的自强不息……31年里,巴图尔用真情真爱守护妻子一次次战胜病魔,让妻子学会坦然面对人生、面对生死,并愿意在世后将那份爱一直传递,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代讲员王艳霞讲述鄂尔多斯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巴图尔的先进事迹


图为先进事迹赢得群众热烈掌声

宣讲活动中,宣讲员们真情演说,说动情之处自己忍不住哽咽,一次次触动了台下的群众,感动与感慨相织。通过此次巡讲活动,引导广大领导、干部和居民群众崇尚先进、争做先进,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担当,不断提高道德水平和文明素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亮丽黄河湾多彩达拉特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