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我们的节日】锡尼街道巴音社区“情系居民 文化共荣”群众舞蹈联谊迎“端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0


值此“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和活跃广大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打造文明和谐社区6月15日,巴音社区特举办情系居民文化共荣”群众舞蹈联谊活动,在百人文艺队的中国梦》与《中华全家福》热场舞蹈中拉开序幕。


百人文艺队表演《中华全家福》

   在热闹欢快的舞蹈中,一支支文艺队登台亮相,为居民群众展示健身风采,倡健康行动。其中婆婆妈妈舞蹈队表演的广场舞多彩达拉特 亮丽黄河湾,借助满满的玉米笸箩,呈现出亮丽、富饶的家乡风貌。巴音社区文艺队的《民族健身操》,将民族舞蹈的柔美与健身操的有力伸展自然流畅地结合在一起,完美地呈现给广大居民群众。《扇子舞花桥流水》如行云流水,缓缓舒展而来。更有一舞《欢腾达拉特》活灵活现地向我们展现出文体爱好者们幸福欢快的精神风貌,将本次群众文体汇演推向高潮。最后在舞蹈《中国美》的壮观中圆满闭幕,精彩的结束了本场文体演出。


婆婆妈妈舞蹈队表演广场舞多彩达拉特 亮丽黄河湾


巴音社区文艺队的《民族健身操》

舞蹈爱好者表演广场舞《中国美》

活动现场有街道社区干部为居民发放法制宣传读本、社区矫正宣传册、禁毒及反邪教宣传册及扑克、围裙等宣传品;发放科学育儿、健康素养66条等健康宣传资料及小件健康支持工具。依托本次群众文体汇演,大力倡导“送文化、送法治、送健康”进社区,引导居民远离毒品与邪教,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形成崇尚法治,参与健身,追求科学文明的法治健康生活新风尚。

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倡导群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追求科学文明的法治健康生活新风尚

据悉,本次群众文体活动由巴音社区文艺队队长—王秀倡议,配合组织并担当主持,共有来自全旗各苏木镇街道嘎查(村)社区的42个文艺队参加,分上下午两场次,上演了40支广场舞、健身操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项目。活动依托社区带文艺队,文艺队带群众文体活动模式,积极培育科学、健康、向上的群众文体活动氛围,以丰富多彩、活力四射的群众文体活动提升社区群众幸福感及生活品质,构建文明和谐社区生活。          锡尼街道巴音社区朱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