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达拉特旗举办2018年暑期“青春助梦·让爱起航”大学生支教志愿服务培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3

又到一年放假时,为丰富未成年人的假期生活,帮助他们按时完成暑期作业,达拉特旗文明办利用网络平台招募到18名大学生志愿者和需要帮助的100多名未成年人,将他们分派到14个社区,7月23日开始,将进行为期十天的功课辅导、技能教授等志愿服务活动。为保障志愿服务活动圆满顺利开展,7月18日,旗文明办举办第二期“青春助梦·让爱起航”大学生假期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培训会。18名大学生志愿者和来自各社区的支教志愿服务项目的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文明办工作人员对支教志愿者及社区负责进行培训

培训会上,旗文明办工作人员就支教志愿服务活动的总体情况及项目背景进行了详细介绍,分配了志愿者服务地点,强调了志愿者和被辅导学生的安全问题、辅导内容以及志愿者激励回馈措施等内容,并发出号召希望志愿者们充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带着爱心出发,用细心、耐心、真心帮助辅导班的孩子们完成暑假作业,提升弱项功课成绩,为自己的暑假生活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

志愿者仔细阅读支教活动协议书

据悉,“青春助梦·让爱起航”大学生假期支教志愿服务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大学生志愿者的积极响应,更得到了中小学生的热烈欢迎。在第一期支教志愿服务活动中,共招募到大学生志愿者11名,他们被分派到蒙达、新华、兴盛园等7个社区,用认真负责的态度、耐心细致的服务,帮助39名中小学生高质量的完成了假期作业,赢得了社区和学生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吴琼)

志愿者和社区负责人就活动细节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