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拉特首页 - 聚焦达拉特

【我们的节日】达拉特旗举办“中秋花开月正圆、齐聚乡村叙团圆”中秋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5


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寻找中秋传统“味道”,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达拉特旗文明办邀请全旗部分文明单位的志愿者代表齐聚恩格贝镇,举办“中秋花开月正圆,齐聚乡村叙团圆”中秋节主题活动,一起见证乡村发展变迁,共同畅谈新时代文明华篇。

活动前,旗文明办发布寻找传统月饼制作工坊公告,在全旗范围内找寻记忆中的传统月饼。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恩格贝镇乌兰村找到了一家传统月饼手工作坊。土炉土灶,传统的烤制工艺、新鲜美味的食材原料,处处显露出传统民俗的记忆,更饱含着浓浓的乡愁亲情和独特的家乡味道。

图为手工作坊里浓浓的节日氛围

   

图为用于烤制传统月饼的土炉土灶

恩格贝镇路途遥远,但阻挡不了志愿者们喜悦的心情。一路上,蓝天、白云和道路两侧的丰收的景象构成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被果实拉低枝头的向日葵,马铃薯基地忙碌的身影,现代农业收割工具带动大家的震撼,让枯燥的旅途变得非常愉悦,更感受到了新时代乡村发展的崭新风貌。

图为农牧民正在收获土豆

图为现代机械助力农业秋收

活动中,来自文明单位的志愿者们三五成群,分工合作,在传统月饼工坊师傅的悉心指导下开始尝试做月饼,有的拌料,有的擀面皮,有的叠纸盒,有的分装……虽然彼此之间还不十分熟悉,但互相配合做起月饼来很是娴熟。制作空隙中,大家还不忘摆个pose拍照留念,然后守在火炉旁等待月饼的新鲜出炉,共同回忆着儿时中秋的味道。

图为志愿者擀制月饼馅

图为将擀碎的面粉过筛让口感更细腻

图为在月饼师傅的指导下制作月饼

图为分工合作共同制作月饼

图为志愿者们参与叠制月饼盒

图为新鲜出炉的传统炉烤月饼

图为志愿者们将月饼分装入盒

图为邻家小朋友品尝美味月饼

经过一上午的忙碌,烤制月饼任务圆满完成。简单的午餐过后,来自文明单位的代表们作为中秋文明使者奔赴全旗各级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和优秀志愿组织等代表的家中和单位,送上浓浓的中秋祝福,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让文明达拉特的道德光芒如明月般普照大地,深入人心。

图为整装待发向先进典型送月饼

图为全国文明单位中国移动达旗分公司代表

向全旗乡贤蔺守信赠上月饼

图为自治区级文明单位神华亿利电厂代表

向中国好人巴图尔赠上月饼

图为市级文明单位人保财险

向全市文明家庭代表杨敏赠上月饼

图为市级文明单位农村信用联社向

志愿服务组铭善协会赠上月饼